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两会”要闻
字号:
杨春庭代表:建议推动广西投资促进工作立法进程
发表时间:2021-01-24 13:22: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我建议人大加大立法工作力度,推动投资促进工作尽快立法,勇于挂帅更加主动融入广西中心工作,积极担当作为,更好地发挥人大作用。”1月23日,广西人大代表、广西投资促进局局长杨春庭说。

图为广西人大代表、广西投资促进局局长杨春庭。林浩  摄

  图为广西人大代表、广西投资促进局局长杨春庭。林浩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4日电(记者 林浩)“我建议人大加大立法工作力度,推动投资促进工作尽快立法,勇于挂帅更加主动融入广西中心工作,积极担当作为,更好地发挥人大作用。”1月23日,广西人大代表、广西投资促进局局长杨春庭说。

  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此间在南宁举行,杨春庭参加百色市代表团审议人大工作报告时作上述建议。他说,过去的一年,广西人大主动参与“三企入桂”等招商引资工作,为壮美广西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杨春庭用“小、清、新”三个字总结对人大工作报告的印象:文字短小精悍,听后神清气爽,工作革故鼎新。同时,他认为,人大工作报告还有“白、富、美”三个鲜明特点:“代表联络站+”给代表履职尽责,更好发挥“人民代表为人民”作用,留了白留了空间,使人大各项工作成果丰富;人大主动参与“三企入桂”等招商引资工作,为壮美广西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杨春庭还对人大工作提出三点建议:围绕两个高于赶超跨越的发展目标,更好地助力广西营商环境优化,为‘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做贡献;加大立法工作力度,推动投资促进工作尽快立法;勇于挂帅更加主动融入全区中心工作,积极担当作为,更好地发挥人大作用。

  据悉,为加快《广西投资促进条例》立法进程,2020年3月13日,广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率队到广西投资促进局调研指导。杨静华在调研中表示,《广西投资促进条例》立法工作对于推动投资促进工作法治化、市场化、专业化进程,进一步完善广西地方法规体系、推进广西治理现代化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广西在立法工作中遵循“小切口、真管用、能落实”的原则,旨在针对问题立法、通过立法解决问题,在激烈的招商竞争中彰显地方特色。(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