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项目成果
字号:
人才培养服务
发表时间:2022-09-20 15:20: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联盟成员充分发挥自身办学优势紧跟产业发展和企业走出去,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用职业教育的力量助推产业和企业在海外的落地生根,致力于打造职业培训、技能鉴定、文化交流、技术支持为一体的高质量国际化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服务。

  联盟成员充分发挥自身办学优势紧跟产业发展和企业走出去,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用职业教育的力量助推产业和企业在海外的落地生根,致力于打造职业培训、技能鉴定、文化交流、技术支持为一体的高质量国际化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服务。

  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埃塞俄比亚、泰国等院校、企业共建“丝路国际糖业学院”,为泰国、埃塞尔比亚糖业公司培训本土生产和管理人员。

  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与东南亚教育部门组织技术教育发展区域中心共建“中国—东盟交通运输培训基地”,双方合作开展“互联网+职业培训”,举办5各专业18门课程的线上培训,培训约2000人次。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自2019年以来先后承接了埃塞俄比亚亚吉铁路、沙特麦加轻轨、老挝中老铁路本土技能人才培训和技术服务项目,有效帮助海外中资企业解决了“建设运营走出去,人员培训跟上来”的重点问题。

  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为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的13所院校和政府机构,培养了227名轨道交通专业师资和本科学生;与西南交通大学、老中铁路公司以“校—校—企”协同模式开展轨道交通员工岗位培训项目,为老中铁路员工培训学员350余人。

  南宁学院与48所境外高校建立合作关系,为泰国18所院校提供城市轨道交通师资培训。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肯尼亚、卢旺达建立铁路培训中心,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800多名铁路人才。

最新新闻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