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联盟成员
字号:
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发表时间:2022-09-20 14:06: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创建于1956年,1960-1962年升格为柳州铁道学院,举办本科教育,2003年举办高职教育,2008年获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

  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创建于1956年,1960-1962年升格为柳州铁道学院,举办本科教育,2003年举办高职教育,2008年获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2010年获广西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2013年获广西特色高校,2014年成为首批广西高端应用型本科人才联合培养改革试点单位,2019年入选“广西高水平高职学校和高水平专业建设计划”立项单位。

  学校秉承“明德砺志 求知笃行”的校训和“艰苦奋斗,虚心善学,实干创新,勇于攀登”的精神,形成了“依托行业,校企合作,以岗导学,服务基层”办学特色。建校66年来为我国铁路现代化和地方经济建设培养了13万多名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获得“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突出单位”荣誉。学校先后培养出“共和国铁路楷模”侯树德、全路首席技师李桂平等一大批技术技能人才,被誉为中国西南地区铁路行业技术技能人才成长摇篮。

  学校是教育部第一批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是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等铁路企业的定点培训单位。学校携手广西轨道交通职教集团成员企业组建轨道交通协同创新中心,积极服务中小微企业,成立了17个工程中心,获省部级众创空间1个、市级工程技术中心3个、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项、国家授权专利537项,横向技术服务70余项,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研发信号职教装备8项,创收8000多万元。学校基于育训并举,构建了“三阶段·联盟型·标准化”高铁人才培养模式,打造了15个精品培训项目,面向企业职工和社会人员,年均组织完成各类职业技能培训3万多人次,成为西南地区职业教育培训的新标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