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联盟成员
字号: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发表时间:2022-09-20 15:04: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是中国唯一以铁路工程命名的高职院校,坚持铁路特色办学,铁路工程类专业综合实力全国高职领先,在校生规模第一。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是中国唯一以铁路工程命名的高职院校,坚持铁路特色办学,铁路工程类专业综合实力全国高职领先,在校生规模第一。学校作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立项建设单位,重点建设高铁、城轨两个专业群,累计为国家培养高铁、城轨等基础设施建设急需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7万余名,被誉为我国铁路工程建设人才培养的“黄埔军校”。

  学校国际合作成效显著,是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成员单位,在肯尼亚、卢旺达建立铁路培训中心,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800多名铁路人才,完成教育部教育援外项目1项;与俄罗斯萨马拉国立交通大学开展合作办学,在校生609名。学校与马来西亚彭亨大学联合开展的“中马铁路工程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入选第五批“中国-东盟高职院校特色合作项目”,陕铁院肯尼亚铁路培训中心成为全国首批鲁班工坊运营项目。学校入选《中国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评选的国际合作案例1次、“国际影响力50强”2次。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