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联盟成员
字号:
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发表时间:2022-09-20 15:12: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始建于1956年,是广西一所公立专科层次高等学校。学校秉承“明德 亲民 至善”的校训精神,依托工业的办学传统,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成为了为区域经济社会和行业企业发展培养技术技能人才的摇篮。

  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始建于1956年,是广西一所公立专科层次高等学校。学校秉承“明德 亲民 至善”的校训精神,依托工业的办学传统,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成为了为区域经济社会和行业企业发展培养技术技能人才的摇篮。

  目前,学校设立有轻工化工、智能制造、电子信息、医药健康等11个二级学院;开设有制糖食品、智能制造、石油化工、电子信息、等高职专业53个;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近三万人,教职工1000多人,是广西办学历史悠久和目前办学规模最大的高等职业学校。是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广西高水平高职学校和高水平专业立项建设单位,是“全国职业院校教学管理50强”学校。

  学校重视国际合作交流,特别是近两年来,重点围绕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发挥自身专业办学优势紧跟跨国企业走出去,与埃塞俄比亚、泰国等院校、企业共建“丝路国际糖业学院”,致力打造集“职业培训、技能鉴定、学历教育、文化交流、技术研发”五大功能为一体的智慧糖业国际化育人平台。为埃塞俄比亚糖业公司培训生产和管理人员。2021年《中泰“智慧糖业”产教融合高技能人才培养项目》入选全国第四批 “中国—东盟高职院校特色合作项目”。2022年9月牵头发起的“国际糖业产教融合联盟”正式成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