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字号:
广西自贸试验区邀商家开创中国和RCEP区域合作新商机
发表时间:2022-09-16 22:44:3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张晓钦在致辞中提出四点倡议:一是携手开拓面向RCEP区域的大市场;二是携手共建面向RCEP区域的跨境产业链;三是携手高水平共建国际陆海新通道;四是携手共建中国—东盟经贸中心。

  (聚焦东博会)广西自贸试验区邀商家开创中国和RCEP区域合作新商机

图为2022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推介会。 张文茜 摄
图为2022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推介会。 张文茜 摄

  中新网南宁9月16日电 (张文茜)“我们希望与各位企业家共同开创中国和RCEP区域合作新商机,助力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广西自贸试验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张晓钦16日表示。

 

  当天,2022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推介会在广西南宁举办。本次推介会以“共享RCEP机遇 释放自贸活力”为主题。

  张晓钦在致辞中提出四点倡议:一是携手开拓面向RCEP区域的大市场;二是携手共建面向RCEP区域的跨境产业链;三是携手高水平共建国际陆海新通道;四是携手共建中国—东盟经贸中心。

  广西自贸试验区、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三方当天签订了《沿边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创新发展框架协议》。该协议的签订,将有利于国家探索沿边开放合作新模式,助推沿边开放开发水平不断提升。

  当天,广西商务厅与日本瑞穗银行、香港广西总商会在推介会上签署合作协议,该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完善广西的全球招商体系,拓宽广西外资招商渠道。

  本次推介会还签约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华润水泥西南大区总部、岭郅中国华南区域总部、国投电力区域能源总部、汽车芯片产业研发制造基地等10个重点项目,项目投资总额63.72亿元。

  在推介环节,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钦州港片区、崇左片区面向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及其他重点企业分别进行推介。南宁片区推介现代服务业,钦州港片区推介临港产业,崇左片区推介跨境贸易、跨境物流、跨境金融、跨境旅游和跨境劳务合作等“五跨”特色产业,通过重点介绍片区发展现状、产业配套优惠政策及重点项目,吸引国内外企业到广西自贸试验区进行投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