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字号:
中国—东盟致力筑牢数字安全屏障
发表时间:2022-09-17 18:02:2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论坛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中国和东盟国家政府网络安全相关部门官员、数字安全知名专家学者、网络安全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共话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共谋数字发展未来。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大光在开幕式上致辞。 主办方 供图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大光在开幕式上致辞。 主办方 供图

  (聚焦东博会)中国—东盟致力筑牢数字安全屏障

  中新网南宁9月17日电 (记者 林艳华)9月17日,以“筑牢数字安全屏障 护航数字丝绸之路”为主题的中国—东盟数字安全论坛在南宁举办。论坛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中国和东盟国家政府网络安全相关部门官员、数字安全知名专家学者、网络安全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共话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共谋数字发展未来。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大光在致辞中表示,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和经济发展,在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首次设立数字安全分论坛,目的是推动在网络安全领域,搭建一个中国与东盟国家交流合作的平台,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网络安全合作。

图为论坛现场。 主办方 供图
图为论坛现场。 主办方 供图

  广西作为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以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为支点,在推动信息互联互通、贸易合作、人文交流、深化数字科技合作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成为深化广西与东盟国家全方位交流合作的重要纽带,有力助推区域数字经济创新发展。

  孙大光称,要立足开放互联环境,维护数字安全,通过保障数字安全更好地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在相互信任、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在技术研发、标准制订、风险预警、应急处置等领域持续加强合作交流,建立健全数字安全协作机制。要坚持创新驱动,通过持续的理论创新、技术创新、体制创新和产业发展,有效防范新风险、新危险。要构建多边、民主、透明的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积极推进中国—东盟网络安全交流机制建设,共同应对网络安全威胁,提升数字安全防护能力。

  “马来西亚政府正在寻求各机构更为有效的整体解决方案,以应对马来西亚面临的网络安全威胁。”马来西亚创新中心主任王惠生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希望学习中国在网络安全方面的经验,并通过合作一起建立有效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为马来西亚政府有效地解决与网络安全相关的问题,相信不久的将来双方能共同建设更加高效和安全的网络环境。

  与会代表还就推动区域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深化广西与东盟各国在数字经济交流合作、发挥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CATTC)平台效应等方面进行探讨,提出加强中国与东盟各国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合作提质升级的设想建议。

  本次论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广西分中心、数字广西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