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字号:
广西深化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 打造人工智能合作新平台
发表时间:2022-09-19 14:12:3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大数据发展局副局长何予平19日在南宁表示,当前广西正紧紧抓住全球人工智能发展浪潮,聚焦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关注的数字化领域,深化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打造面向东盟的人工智能合作新平台,助力打造“数字丝绸之路”。

  (聚焦东博会)广西深化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 打造人工智能合作新平台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杨陈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杨陈 摄

  中新网南宁9月19日电(记者 杨陈)广西大数据发展局副局长何予平19日在南宁表示,当前广西正紧紧抓住全球人工智能发展浪潮,聚焦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关注的数字化领域,深化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打造面向东盟的人工智能合作新平台,助力打造“数字丝绸之路”。

  当天,第三届中国(广西)—东盟人工智能大会新闻发布会举行。

  何予平在会上介绍,近年来,中国—东盟信息港人工智能加快推进。组建了中国—东盟信息港人工智能联合会,筹备组建中国—东盟“数字丝路”智库联盟,持续发挥中国—东盟信息港电子信息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联盟作用。广西还成立了中国—东盟(华为)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等创新平台,促进技术创新成果应用转化。

  在推进数字基础设施“硬联通”和规则标准“软联通”,共建数字基础设施新基座方面,南宁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已建成运营,各电信企业区内网间平均时延从50毫秒左右降至4毫秒左右,降幅近90%。南宁国际通信出入口局建成运行,柳州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获批建设。广西企业还在老挝、柬埔寨、缅甸等国家建设了海外云计算中心。

  此外,广西还汇聚了一批面向东盟开展数字化业务典型应用场景,并围绕数字出版、影视译制、戏剧展示,发挥广西在东盟小语种人才方面优势,促进数字文创领域交流合作。

  为继续加强中国—东盟数字技术创新发展,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拟于9月23日在南宁举办第三届中国(广西)—东盟人工智能大会。

  何予平称,本次会议以“融合向新,智见未来”为主题,汇聚中国和东盟国家政府要员、知名专家学者、互联网企业精英,围绕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和智能互联、数据互通、合作互利等深入交流,推进产业链高质聚集和技术合作,助力开创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创新发展新篇章。

  据悉,今年大会将围绕人工智能技术、智慧教育、云端智能等主题,设立3个分论坛及1场招商推介洽谈活动。

  其中,数字广西鲲鹏昇腾产业生态大会邀请ICT领域专家共聚一堂,共同探讨算力赋能各行业智能升级和数字化转型。中国—东盟教育发展与创新论坛以“因材施教学而有道”为主题,通过“人工智能+教育”前沿趋势分析报告、学术交流等形式,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信息技术在精准教学、新高考改革等教育领域的研究和应用,共享人工智能赋能教育发展成果、传播优秀经验。2022中国—东盟汽车产业数字化分论坛暨柳州车联网产业大会将借助活动吸引整车制造商、零部件厂商、软件和安全服务商等企业赴柳州参与测试验证,宣传柳州车联网产业发展政策,助力柳州吸引企业落地。

  此次大会还将宣布中国—东盟信息港人工智能联合会、广西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合会成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