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看台
字号:
中国—马来西亚“两国双园”云上共享投资商机
发表时间:2022-07-24 19:00: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22日,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秘书处与中国—马来西亚钦州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共同在云上东博会平台举办2022中国—马来西亚“两国双园”投资商机分享会。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4日电(韦天聪)7月22日,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秘书处与中国—马来西亚钦州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共同在云上东博会平台举办2022中国—马来西亚“两国双园”投资商机分享会。

  东博会秘书处投资贸易部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在中马友好合作的大背景下,广西发挥独特区位优势,积极推动与马来西亚各领域务实合作。马来西亚是广西在东盟的第三大贸易伙伴,是广西企业在东盟的第一大投资目的地。2021年,双方贸易额同比增长53.5%。此次会议将充分发挥东博会平台作用,进一步加强中国与马来西亚企业的交流合作。

  “两国双园”——中马钦州产业园区代表介绍了中国(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独特的区位优势、良好的发展基础、广阔的投资机会和优惠的政策支持。马中关丹产业园通过视频充分展示其便利的战略地位和优越的发展条件。中国人民银行钦州分行代表就《中马钦州产业园区金融创新试点方案》进行解读,为有跨境人民币业务的银行和企业提供了有效信息。广西大马榴莲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介绍与马来西亚开展榴莲贸易及加工的成功经验,中马启元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就QFLP外商股权投资进行讲解,马来西亚Nets ECO公司分享其与中国开展贸易往来和投资经验。参会企业代表表示,通过此次分享会了解到很多专业和有效的信息,为他们投资双园提供了切实指导和支持。   

  东博会举办18年来,一直积极推动中国企业“走出去”到东盟国家投资。东博会秘书处将进一步发挥云上东博会的投资贸易促进平台作用,每月按国别举办东盟国家产业园区推介会,为有意愿“走出去”的企业搭建投资东盟的平台,更好地服务中国—东盟贸易合作。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