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看台
字号:
2022年中国—东盟环境合作论坛9月在南宁举行
发表时间:2022-09-01 18:00: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1日提供的消息称,为提升中国—东盟环境合作影响力,助力广西绿色低碳发展,2022年9月15-16日将在南宁举办“中国—东盟应对气候变化与生态环境对话”和“2022年中国—东盟环境合作论坛”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日电(韦夏妮 曹胜平)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1日提供的消息称,为提升中国—东盟环境合作影响力,助力广西绿色低碳发展,2022年9月15-16日将在南宁举办“中国—东盟应对气候变化与生态环境对话”和“2022年中国—东盟环境合作论坛”活动。

  本次论坛由生态环境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和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承办。论坛主题为“共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共创绿色低碳新时代”。中国—东盟应对气候变化与生态环境对话和2022年中国—东盟环境合作论坛活动内容包括开幕式、1场高层论坛、5场分论坛和中国—东盟国际环保展等。

  论坛为期2天,高层论坛将围绕“气候变化政策与行动”,分论坛将围绕“绿色复苏推动力——区域碳市场与气候金融展望”“城市低碳发展——气候适应城市发展与合作展望”“迈向碳中和的区域价值实践:中国—东盟绿色价值链伙伴关系”“生物多样性资源调动:投资自然”“中国-东盟企业技术创新与可持续发展论坛”等主题开展。中国—东盟国际环保展为期4天,展览主题为“助力低碳发展 共创绿色未来”。

  2021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也是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年,30年来首次将“可持续发展”作为合作年主题。双方聚焦全球及区域重点环境议题,凝聚可持续发展区域共识,加强政策沟通、推动能力建设、开展合作示范,取得了积极成效。2021年10月,第24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决定,将2021年启动的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主题合作年延续到2022年。

  中国与东盟生态环境合作是中国—东盟合作框架下的优先合作领域。中国—东盟环境合作论坛自201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10届,成为落实中国和东盟领导人共识,推动各方环境政策协同,连接社会各界参与区域生态环境合作的权威渠道和重要桥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