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各方关注
字号:
广西携手各方打造RCEP框架下永不落幕的东博会
发表时间:2022-09-16 18:01:1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在开幕式上表示,本届东博会、峰会将打造《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框架下永不落幕的盛会,为各方深化全方位合作注入新动力,提供新机遇。

  (聚焦东博会)广西携手各方打造RCEP框架下永不落幕的东博会

图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在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致辞。 俞靖 摄
  图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在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致辞。 俞靖 摄

  中新网南宁9月16日电(冯抒敏 王易)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简称东博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简称峰会)16日在广西南宁开幕。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在开幕式上表示,本届东博会、峰会将打造《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框架下永不落幕的盛会,为各方深化全方位合作注入新动力,提供新机遇。

  今年是东盟成立55周年,也是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RCEP生效实施开局之年。刘宁指出,本届东博会、峰会秉承“普惠包容、合作共赢”理念,以“共享RCEP新机遇,助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为主题,举办系列高层论坛和经贸促进活动,必将有力推动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服务。

  作为东博会、峰会的永久举办地,广西是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与窗口。东博会、峰会举办18年来,广西对东盟贸易额从2004年的82.9亿元增长到2021年的2821.2亿元,增长33倍;“南宁渠道”影响力不断扩大,东盟连续22年成为广西第一大贸易伙伴。

  刘宁表示,广西愿与各方共同落实好中国国家领导人同东盟各国领导人达成的系列共识,落实好本届东博会、峰会重要成果,深化各领域友好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