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各方关注
字号:
新加坡副总理:世界各国须加强经济合作为民众和企业带来新机遇
发表时间:2022-09-16 18:36:2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王瑞杰表示,当前,新冠疫情仍是造成世界动荡的主要因素;欧洲、亚洲地区和大国之间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不断加剧,令人忧虑;气候变化危机越来越紧迫,需要全球加强合作,共同应对;由于能源价格上涨,供应持续中断,经济复苏进程缓慢。

  (聚焦东博会)新加坡副总理:世界各国须加强经济合作为民众和企业带来新机遇

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大会现场。 俞靖 摄
  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大会现场。 俞靖 摄

  中新网南宁9月16日电(张广权 陈良雯)“我们将努力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和经济合作,促进各国经济增长,为民众和企业带来新机遇。”新加坡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王瑞杰16日表示。

  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简称东博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当天在南宁开幕,王瑞杰在开幕大会上发表视频致辞。

王瑞杰在开幕大会上发表视频致辞。 俞靖 摄
王瑞杰在开幕大会上发表视频致辞。 俞靖 摄

  王瑞杰表示,当前,新冠疫情仍是造成世界动荡的主要因素;欧洲、亚洲地区和大国之间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不断加剧,令人忧虑;气候变化危机越来越紧迫,需要全球加强合作,共同应对;由于能源价格上涨,供应持续中断,经济复苏进程缓慢。

  “全世界人民面临各种各样的挑战,忧心忡忡。”王瑞杰指出,为了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各国必须加强合作,“因为没有一个国家能独立应对这些挑战”。

  “我们必须夯实合作平台,通过这些平台充分发挥各自的能量,建立建设性的关系,加强合作,以实际行动共创未来。”王瑞杰说,东盟—中国伙伴关系恰好是这样一个平台。

  中国与东盟目前互为最大贸易伙伴。2022年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全球最大自由贸易区启航。中国和东盟国家都是全球最大自由贸易区RCEP的成员国。

  “我们正努力朝向东盟—中国自由贸易区新一轮升级迈进,这是我们伙伴关系的基石。”为加强双边伙伴关系,王瑞杰建议发挥国际陆海新通道潜力,将中国西部地区与东南亚地区连接起来,增强地区供应链韧性,使整个地区受益。

  王瑞杰认为,加强航线互联互通同样重要。他建议加快落实东盟—中国航空运输协定,支持民航业和旅游业发展;同时,促进数字经济和绿色经济发展。“数字经济将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王瑞杰表示,中国—东盟博览会不仅是双方拓展新机遇的重要平台,也为双方研究未来经贸合作方向提供了宝贵机会。“通过这个平台,我们不仅能够有效应对当前挑战,也能够为本地区和全世界增长和繁荣作出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