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各方关注
字号: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合作前景可期
发表时间:2022-09-16 18:40:3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许宁宁谈到,开幕式上,中国和东盟国家领导人、东盟秘书处秘书长在致辞和主旨演讲中均表达了增进合作的积极愿望,预示着双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合作前景可期。

  中新网9月16日电 题: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合作前景可期

  作者 刘文文

  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16日隆重开幕。

  出席开幕式的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主席许宁宁谈到,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以“共享RCEP新机遇,助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为主题。这一主题,既体现了今天中国与东盟10国抓住RCEP区域开放带来的重大机遇,共同应对挑战,合作实现新发展;又反映了中国与东盟10国在互为最大贸易伙伴的基础上,应以进一步开放市场来获得明天双方更高质量、更大规模的贸易投资合作,命运与共开拓未来。

 

  许宁宁已连续出席了19届东博会,是中国首席东盟商务专家。他预计,2022年和2023年东盟经济增长率分别为5.0%和5.2%。今年1-8月份,中国与东盟贸易额占中国对外贸易总额比重15%,较上年同期占比上升;中国与东盟贸易额达6275.8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3.3%,按此增速预计今年中国与东盟贸易额将达1万亿美元。

  许宁宁谈到,开幕式上,中国和东盟国家领导人、东盟秘书处秘书长在致辞和主旨演讲中均表达了增进合作的积极愿望,预示着双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合作前景可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