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各方关注
字号:
马来西亚驻华大使:RCEP生效实施马来西亚受益巨大
发表时间:2022-09-19 15:00: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拉惹·拿督·努西尔万近日在广西南宁表示,马来西亚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后的受益国之一,出口收入预计增加2亿美元。

马来西亚大使拉惹·拿督·努西尔万接受媒体专访。韦佳秀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9日电(韦佳秀)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拉惹·拿督·努西尔万近日在广西南宁表示,马来西亚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后的受益国之一,出口收入预计增加2亿美元。

  9月16日至19日,第19届东博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南宁举办,拉惹·拿督·努西尔万其间接受媒体专访时作上述表示。

  他指出,马中关系历史悠长,可追溯到千年前。马来西亚人口中有20%是华人,马中之间关系紧密,这是马中坚固的双边关系的基础。

  他介绍,2021年,中国在马来西亚投资实现增长,双边贸易额达1768亿美元,同比增长34.5%。今年1-7月,双边贸易额达1145亿美元,同比增长20%。

  他认为,RCEP的生效实施,马来西亚是受益国之一。此外,马来西亚的中小企业吸纳了60%就业人口,当更多中小企业受益于RCEP,就意味着更多的马来西亚民众受益。

  2023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拉惹·拿督·努西尔万称,马来西亚是首批表示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先行国”之一,特别是参与“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他期待“绿色丝绸之路”“数字丝绸之路”提升两国合作水平,未来马中合作将更为紧密。

  他表示,中国的数字经济在世界处于领先地位,东博会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以提高中小企业在数字交易方面的意识。未来,希望东博会规模不断扩大,越办越好。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