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两会声音
字号:
广西政协委员唐波:发扬红色文化 带动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2-01-21 16:19: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此间召开的广西两会上,广西政协委员、北京桂林企业商会监事长唐波在提案中提出,以红色文化资源为依托,统筹整合带动旅游资源开发,促进广西乡村振兴。

广西政协委员、北京桂林企业商会监事长唐波。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1日电(江波)在此间召开的广西两会上,广西政协委员、北京桂林企业商会监事长唐波在提案中提出,以红色文化资源为依托,统筹整合带动旅游资源开发,促进广西乡村振兴。

  当前,广西提出围绕“1+1+4+3+N”目标任务体系,聚焦三大振兴,深挖三大潜力。唐波认为,思考如何发挥广西红色文化旅游热的带动作用,从“点燃”精神到促进乡村振兴尤为必要。他建议,广西应科学统筹规划,做好顶层设计,对各地红色文化旅游产品、旅游路线、旅游服务及服务模式等方面的开发进行统筹规划,充分挖掘各地红色文化旅游资源的比较优势,形成优势互补,构建统一的广西红色文化旅游品牌,增强品牌竞争力。

  唐波表示,红色文化呈现要丰富多样,注重游客的体验性和接受度,将原有结构单一、参观为主的产品,通过挖掘新内涵、运用新技术、打开新方式等游客乐于接受的形式加以创新、升级,形成集参观、学习、旅游等功能于一体,具有革命传统体验、红色精神传承、绿色休闲观光等功能的红色旅游产品,必须深挖红色文化内涵,强化和打造可持续发展的旅游业态。

  唐波还建议,拓展红色产业链条,把红色文化旅游与广西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别具特色的民俗风情、各具优势乡村特色产业等各类资源结合起来,打造“红色+生态农业”“红色+休闲康养”“红色+培训研学”“红色+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等模式,推进文化创意、红色教育、乡村民宿、观光农业等产业协同发展,推动红色文化旅游与乡村振兴产业深度融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