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看台
字号:
海内外桂籍侨胞热议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1-11-19 16:23: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公报发布后,在海内外侨界产生热烈反响。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9日电(桂统宣)近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公报发布后,在海内外侨界产生热烈反响。

  中华海联会常委、中国侨商会常务副会长、广西侨商会会长、怡海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琳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建党百年的经验和成果,这些经验值得全党和全国人民铭记。特别是全会公报提到了党中央在“一国两制”的伟大方针下,推行“国安法”“爱港者治港”等标本兼治的举措。恰逢香港立法会选举在即,处处展现崭新气象,增强了香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信心。作为一名在大陆工作生活多年的侨商侨领,我深受鼓舞,对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充满期望,我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广泛团结、引领侨界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成为爱国精神的传承者、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者,汇聚“侨心向党”的澎湃力量!

  美国广西侨胞联合总会会长韦家伟:我们海外华侨华人十分关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认真学习了全会精神。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令我们深深感到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方能知兴替。我们桂籍侨胞一定努力发挥自身的独特作用,热情支持祖(籍)国发展建设,坚持维护祖(籍)国和平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美国广西侨胞联合总会理事长崔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我们旅居海外的侨胞非常关注,深感骄傲和自豪。当前,中美关系是世界最为重要的两国关系,关系到我们旅居美国的华侨华人的切身利益,旅居美国的华侨华人期待中美关系永远都是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确保两国的竞争,不会走向冲突,既实现各自的发展目标,又可以优势互补,两大经济体合则两利,可以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

  中国侨联青委会常委、加拿大广西总商会常务副会长黄晔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我们海外华侨华人,一定会铭记祖(籍)国的昨天,珍惜祖(籍)国的今天,致力祖(籍)国的明天,为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之林汇聚力量、奋斗一生。

  波兰广西总商会会长马昌林:中国共产党这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海外华侨华人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改革开放以来,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在积极参与祖(籍)国建设的同时,也亲眼见证了祖(籍)国日新月异的发展速度和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我从2007年回国投资并担任了波兰广西总商会会长,作为这个过程的亲历者和参与者,我感到十分的荣幸和骄傲。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让海外华侨华人进一步看到了祖(籍)国的未来和新的希望,我们愿与祖(籍)国共同进步,同时更有底气、骨气和志气坚定中华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我们在海外要更自觉的担负起与所在国文化和经济交流中的桥梁与纽带作用,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马达加斯加广西商会副会长商良: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创立以来,带领中国人民走过艰苦卓绝并取得辉煌成就的百年道路,书写了人类文明从农业社会转型进入工业社会的全新画卷。站在非洲一隅,从海外华侨视角,我深感是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引领我们的祖国从积弱走向富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第一个一百年的实践经验和理论体系,为中华民族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形势下提供了强大的理论指导。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必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英国广西侨商总会会长韦曌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召开,我们广西侨胞非常关注。近几年来,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也带动和鼓励我们在英国宣传中华文化。从2020起,广西侨胞在英国每年举办《中国诗歌》春夏秋冬线下和线上宣传活动;三年来每年举办“广西三月三乡音播全球”文艺表演活动,近期举办了“冬奥情·侨胞心”助力北京冬奥会系列活动。海外6000多万华侨华人,对祖(籍)国的向心力极大提升,为“一带一路”在世界各国的推进,搭起了文化融通和民心相通的有力桥梁和纽带。

  泰国广西总商会会长李宇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彰显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英勇奋斗的大无畏精神。中国共产党是最优秀的中华儿女构成的群体,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是!因此,才能不断的从胜利走向胜利,引领着中国人民富起来,强起来!我们海外桂籍侨胞要在海外讲好中国故事和广西故事,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力量。

  中国侨联青年委员,老挝广西同乡会创会会长邓良慧: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中国仅用几十年时间就走完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缅甸广西总商会会长陈荣: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后,读出“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一百多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彻底摆脱了被欺负、被压迫、被奴役的命运,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的主人,14多亿人口实现全面小康。当前,国际环境错综复杂,我们华侨在国外更要讲好中国故事和广西故事,让更多外国人了解中国,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华裔杰出青年代表、广西天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秦琪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文化建设上,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全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极大提升,为新时代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这体现了新时代国家对于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作为新时代文化传播者的一员,在东盟合作框架及国际间多边交流合作领域,我将继续致力于加强对外文化交流和多层次文明对话,以实际行动拓展人文交流合作,为夯实睦邻友好社会民意基础,传承并发扬中国传统文化走向世界,立志通过文化影响力推动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建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