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乡村振兴
字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赴隆安县开展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22-03-09 12:07: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机关组织志愿者赴南宁市隆安县开展系列志愿活动,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志愿服务意识,以实际行动为当地绿色生态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9日电(桂统宣)3月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机关组织志愿者赴南宁市隆安县开展系列志愿活动,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志愿服务意识,以实际行动为当地绿色生态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志愿者合影。广西党委统战部供图

  当天,广西党委统战部机关20多名志愿者在隆安县城厢镇爱华村,开展“绿水青山”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在爱华村清扫街道,捡拾垃圾,为村民清理房前屋后的杂草,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清扫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向村民发放“绿水青山”宣传资料,宣讲“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垃圾分类、爱护水资源等知识,倡导文明乡风,引导村民树立环保意识。

 植树活动。广西党委统战部供图

  当天,广西党委统战部机关还组织了3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与隆安县当地党员干部联合开展植树活动。

  植树活动中,党员干部职工们分工明确,互帮互助,按照“三埋两踩一提苗”的技术要点,不断挥揪铲土,夯实泥土,为苗浇水,将一株株荔枝、芒果树苗认真栽植在规划植树点上。经过一番努力,种在隆安县城厢镇大林村龙白屯的树苗在阳光下尽情绽放属于它们的绿色。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们都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既能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又有力增强党员干部职工爱绿护绿、爱护生态的意识,为隆安县增添一片新绿,提升当地绿化景观水平、美化当地绿色生态环境做出积极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