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汽车
字号:
柳州又一汽车基地投产 新能源发展进入快车道
发表时间:2021-10-28 18:17: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28日,广西汽车集团专用车迁建项目暨新能源汽车基地投产仪式举行。伴随着柳州又一汽车基地投产,新能源发展进入快车道。

林馨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8日电(林馨 李慧纳)10月28日,广西汽车集团专用车迁建项目暨新能源汽车基地投产仪式举行。伴随着柳州又一汽车基地投产,新能源发展进入快车道。

  广西汽车集团新基地位于柳东新区中欧产业园,该基地投资24.69亿元建设,用地规划824亩。新建焊装、涂装和总装生产线各一条,生产新能源物流车等产品,致力于建设现代化、智能化的整车标准制造工厂,达到国内商用车先进水平。

  “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已经成为大势所趋,我们也是看好这一趋势布局。”广西汽车集团柳东车辆制造基地建设项目执行经理黄辑表示。

  面对新能源车旺盛的市场需求,广西汽车集团切入新能源商用车细分赛道。此次新基地建成投产,广西汽车集团吹响全面进军新能源商用车领域的号角,展示其对于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深谋远虑,以及推进企业产业升级的决心。

  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壮表示,广西汽车集团在柳州汽车产业供应链领域发挥着领头羊作用,希望以此次项目投产为契机,加快推动关键技术研发和产业化,推动汽车产业与新兴产业深度融合,尽快释放产能,扩大市场份额,推出更多优质适销的产品。柳州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完善产业管理和支持政策,持续扩大新能源汽车应用规模,助力企业行稳致远、发展壮大,共同谱写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广西汽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韦宏文表示,63年前的今天,广西汽车集团前身-柳州动力机械厂在河西村扎根,拉开了五菱人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序幕。63年后的今天,在柳东这片热土,迎来广西汽车集团专用车迁建项目暨新能源汽车基地投产又一重要历史时刻,标志着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新动能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