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汽车
字号:
上汽通用五菱携手边境城市普洱共建绿色经济发展新模式
发表时间:2021-12-18 23:29: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上汽通用五菱与普洱市人民政府、云南中机汽车贸易有限公司17日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汽通用五菱将协助普洱市提升当地电动化率,促进碳达峰,加速碳中和,并结合普洱市的区位优势,不断拓展合作圈层,共同打造“绿色普洱”。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8日电(韦锦途)上汽通用五菱与普洱市人民政府、云南中机汽车贸易有限公司17日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汽通用五菱将协助普洱市提升当地电动化率,促进碳达峰,加速碳中和,并结合普洱市的区位优势,不断拓展合作圈层,共同打造“绿色普洱”。

  普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国云、副市长刘海平,上汽通用五菱副总经理薛海涛、销售总监陈辉海、用户关系总监刘琰,及云南中机集团董事长余帆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作为重要的边境城市,普洱具有“一市连三国、一江通五邻”的独特区位,随着泛亚铁路中老昆万铁路的开通,普洱市已经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的中心和前沿。而上汽通用五菱借助创新政企联动机制,以GSEV全球小型电动汽车架构产品为载体,联合普洱市人民政府共同打造绿色智慧新生态。

  该框架协议正式落地云南普洱后,三方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谋发展的原则,以人民为出发点,开展一系列新能源全民体验活动,以市场为导向,以用户为中心,不仅让新能源推广活动落地,切实帮助用户认识新能源、了解新能源,更助推新能源汽车快速普及,加速“绿色普洱”的建设进程。

  此外,云南中机也将在普洱市投资建设新能源体验中心、出行中心等项目,落实满足新时代用户对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新四化”需求,助力普洱市打造绿色出行友好型城市。

  今年6月,为抗击疫情,上汽通用五菱已经援助普洱市一批新能源防疫用车,助力普洱市筑牢边境防疫墙、稳边兴边,为人民守好国境线。基于“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企业理念,上汽通用五菱还将持续推进政企合作,深化合作范围,共同致力于打造普洱“城市惠民工程”。

  普洱市是全国唯一的国家绿色经济示范区,新能源汽车是其中重要一环。而作为全球新能源汽车普及者,上汽通用五菱将积极发挥优势作用,因地制宜搭建普洱市绿色经济新生态。未来,上汽通用五菱也将与普洱市人民政府紧密联合,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出行服务、跨界融合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推动普洱市绿色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