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汽车
字号:
五菱成为国内双首批新能源汽车标准“领跑者”企业
发表时间:2022-04-01 17:46: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31日,在2022中国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交流会暨企业标准“领跑者”发布会上,上汽通用五菱的荣光EV获得由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评估的企业标准“领跑者”称号。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日电(周旻)3月31日,在2022中国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交流会暨企业标准“领跑者”发布会上,上汽通用五菱的荣光EV获得由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评估的企业标准“领跑者”称号。

  这是继荣膺纯电乘用车企业标准“领跑者”之后,五菱在这项重量级评选中再获突破,成为国内同时首批荣获纯电乘用车和商用车标准“领跑者”企业。

  在国家政策指引和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指导下,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承担了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价工作,属于国内权威的评估机构。在国家新能源“领跑者”标准讨论及测试验证中,五菱荣光EV主要性能标准领跑行业,该产品不仅可靠、续航长、空间大,还搭载了快充系统,可节省充电时间,为用户创造效益。

  标准成就质量,领跑铸就品牌。五菱纯电乘用车和商用车标准双获“领跑者”证书,得益于企业坚持以用户为中心,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打造高品质的产品,有力地推动了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标准体系的建设,加快行业发展。

  作为民族品牌车企,五菱以创新驱动发展,从新能源汽车标准的“推动者”转变为“领跑者”。近年来,五菱先后参与制定新能源汽车行业标准共计117份,其中:国际标准1份、国家标准89份、行业标准18份、地方标准1份、团体标准8份。

  今年,工信部发布的《2022年汽车标准化工作要点》明确指出,要加强各方统筹协调,完善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电子以及汽车芯片等重点领域标准体系建设,为相关产业的发展构建完善的顶层设计。五菱以“领跑者”的姿态积极参与新能源标准体系建设,将有力地推动我国汽车工业的高质量发展。

  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五菱发布了“两个百万、五个百亿”中国五菱新能源战略,将打造百万纯电新能源平台、百万混动新能源平台,以及电池、电驱、电控、商贸服务、机器人五个百亿产业,2023 年,力争新能源汽车年销量达百万辆,为业内所瞩目。在宏伟蓝图中,五菱在新能源汽车标准领域取得的新突破,必将有力促进技术创新,开拓更广阔的市场,加快企业战略转型,为“两个百万、五个百亿”新能源战略目标的实现提供强有力的支撑,领跑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