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汽车
字号:
促进汽车消费 广西通盛租赁助力汽车产业发展
发表时间:2022-07-20 22:01:59来源:广西新闻网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通盛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聚焦“汽车融资租赁”业务,通过“明确定位、准确定标、科学定事”,全力以赴贯彻落实国家“6方面33项”,加油进挡助力汽车产业发展,促进汽车消费,推动产业和消费实现良性循环。

  今年以来,广西通盛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聚焦“汽车融资租赁”业务,通过“明确定位、准确定标、科学定事”,全力以赴贯彻落实国家“6方面33项”,加油进挡助力汽车产业发展,促进汽车消费,推动产业和消费实现良性循环。

  明确定位 以助力汽车产业发展为导向

  广西通盛租赁是目前广西唯一规模以上专注于汽车融资租赁的公司,2022年以来,通过强化聚焦主责主业,以我区优质汽车制造商——东风柳汽作为战略核心,围绕汽车上下游产业链,火力全开提振汽车消费。

  根据市场情况重新修订2022年业务定价指引和信审政策,通过价格让利方式激励汽车消费。截至目前,2022年完成商用车新车租赁1569辆,乘用车新车452辆,二手车1268辆,完成投放超过13亿元。

  广西通盛租赁引入供应链公司开展库存融业务,促进国六乘用车和商用车的销售。对各家供应链公司的总授信额度达到10亿元,截至2022年6月底共落地库存融业务2.2亿元。

  积极布局新能源出行领域。加强与主机厂广西东风柳汽、全国优秀网约车平台T3等合作伙伴的业务合作,全面铺开新能源出行业务。截至目前,广西通盛租赁新能源乘用车市场投放量已经超过3269辆,融资租赁金额达3.3亿元,其中2022年落地重卡新能源商用车超过6000万元。新能源商用、乘用车储备项目2000多辆,融资金额超过2亿元。

  准确定标 以全力保障物流畅通为目标

  重卡客户是广西通盛租赁的重点客户之一,通过聚焦重点,广西通盛租赁2022年专门出台了租后客户专项关怀政策,对因经济下行等因素影响的从事货物运输企业和个人客户,通过采取最长6个月的专项展期、报停、延期等方式,切实帮助客户渡过难关,与客户共克时艰。

  今年已经累计为符合条件的200多位客户办理了相应的专项展期、报停和延期手续,涉及本息金额接近1亿元。以“免、延、展”组合降低从事货运物流的客户因疫情冲击产生的还款压力,多举措落实国家全力保障货运物流恢复和畅通的工作要求。

  科学定事 以精准风险化解措施为手段

  受油价上涨等综合因素冲击,部分客户出现自身经营问题,导致生产经营、资金流动性等出现问题,违约的信用风险加大。广西通盛租赁以“全跨度、抓进度、讲速度、有温度”为原则,精准施策,通过全面排查存量客户情况,动态抓紧抓实“一户一策”,压实风险防范责任,提高化解效率。

  针对临时出现还款困难客户,在推出延期还款、春节不还款等关怀措施的同时,还通过变更承租人等方式开展业务重组,在努力稳定市场活力的原则下,以精准措施推动互利共赢,促进汽车产业和消费实现良性循环。(王仕洋 苏承 覃柳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