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天然气管道公司凝心聚力保障天然气能源输送
发表时间:2022-08-03 16:36: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7月12日广西北海疫情暴发以来,国家管网广西天然气管道有限责任公司认真落实北海市防疫部署,在扎实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为北海市及管道沿线多家天然气用户提供了稳定的能源供应。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3日电(常赛) 自7月12日广西北海疫情暴发以来,国家管网广西天然气管道有限责任公司认真落实北海市防疫部署,在扎实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为北海市及管道沿线多家天然气用户提供了稳定的能源供应。

  成立突击队。 常赛 摄

  广西天然气管道公司管辖的广西LNG管道是北海LNG接收站配套外输管道,全长735公里,途经北海、钦州、南宁等7个地市,是广西唯一一条“海气上岸”重要能源通道,肩负着“南气北供”“桂气入湘”“桂气入粤”的天然气储运使命,是国家管网集团部署“全国一张网”在两广地区的重要能源动脉。

  该公司自2011年落户广西以来,坚决打造“平安、绿色、发展、友谊”管道,保障广西清洁能源供应,积极发挥能源基础设施运营商的龙头作用,坚持凝心聚力推进广西绿色低碳能源转型,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推动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发挥服务保障作用。

  坚守岗位加大远程监控。 常赛 摄

  在为期20多天的北海抗疫过程中,广西天然气管道公司克服居家办公人员力量薄弱、物资运输不便、防汛抗洪形势严峻等困难,保障了安全生产运行。一是迅速响应主动作为,进一步压实能源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细化防疫工作举措,强化防疫物资储备,认真排查属地领域及业务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完善应急预案、专项管控方案及防疫措施,确保责任到人、任务到岗、措施到位。

  二是靠前服务保障生产,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严密监视全线运行参数,严格落实属地安全管理责任,在加强现场监督管理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数字化管网优势,通过信息化、远程视频监控、调控系统监控、无人机等科技信息化手段进行补位管控,实现更加精准有效的安全监管。

  三是畅通信息精诚合作,在抗疫特殊阶段,管道沿线政府、应急管理部门、沿线村镇等落实精细化管理和人性化服务精神,纷纷加大精准服务力度,及时办理各类应急通行手续、证件等30多个,解决了管道巡护、物资运输、后勤保障等各类问题。

  本轮北海疫情期间,广西天然气管道公司已分别向北部湾新奥、神州燃气、柳州东城燃气、柳州中燃、湛江新奥和中科炼化等下游多家用户累计安全输送天然气6700万方,为疫情期间保障企业正常生产服下“定心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