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汽车
字号:
思必驰×五菱共建广西新能源汽车智慧语音实验室
发表时间:2022-08-04 16:20: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新能源汽车实验室由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组建,下设金属材料成型实验室、动力电池及关键材料实验室、控制器与芯片应用实验室和智慧语音实验室。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4日电 8月3日,广西新能源汽车实验室揭牌仪式举行。

  据介绍,广西新能源汽车实验室由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通用五菱”)牵头组建,下设金属材料成型实验室、动力电池及关键材料实验室、控制器与芯片应用实验室和智慧语音实验室。

  思必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必驰”)董事长、CEO高始兴作为广西新能源汽车实验室理事会副理事长、智慧语音实验室负责人,为智慧语音实验室揭牌。

  在汽车新四化发展趋势下,上汽通用五菱与思必驰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联合成立智慧语音实验室,合作开展车载下一代智能语音产品的研发,促进五菱车辆智能化进程加速前行。实验室将围绕新能源汽车上的智能语音交互技术(包括东盟小语种)、AI芯片、软硬一体化产品、大数据应用等方面,构建“基础研究、产业化开发、市场推广”的全链条研发体系。

  据悉,上汽通用五菱旗下“五菱”“宝骏”汽车品牌已打造出多款现象级产品,无论是被誉为“神车”的五菱之光,还是“国民代步车”的宏光MINIEV,都深受国内外用户青睐。

  思必驰是国内专业的对话式人工智能平台公司,有全链路的智能语音语言技术,自主研发了新一代的人机交互平台(DUI),和人工智能芯片(TH1520);为车联网、IoT、以及众多行业场景合作伙伴提供自然语言交互解决方案。在智能车载领域,思必驰推出智能车联网解决方案,以全场景语音赋能车企智能化升级。

  此前,思必驰就已与上汽通用五菱合作落地了多款车型。其中,五菱佳辰、五菱凯捷 280T、五菱星辰搭载了Ling OS灵犀系统,集成了思必驰全链路语音交互技术;五菱宏光MINIEV马卡龙内置了思必驰智能收放机;宝骏530、新宝骏RC-6、新宝骏RS-3、新宝骏RM5等车型也依托思必驰全链路语音交互技术先后完成智能化升级。

  在智能车载领域,思必驰荣获由NQA颁发的IATF16949认证证书,取得了汽车前装市场入场资质。另外,思必驰智能车载语音助手荣获中国信通院“智能车载语音交互系统产品能力检验证书”,符合标准中智能L9级能力要求,该结果为国内目前已知的最高级别,受到了行业的高度认可。

  经过数十年的语音技术积淀,思必驰已拥有完全自主产权的全系列语音及语言交互技术,获得《语音识别服务能力专项评估证书》《声纹识别服务能力基础评估证书》《智能对话系统等级评估证书》《智能对话产品能力评估证书》《全双工语音交互产品能力检验证书》等多项权威技术认证。同时,思必驰不断强化技术的商业化应用及成果转化,为产品提供专业深化的场景解决方案。

  在汽车产业“新四化”转型的重要阶段,思必驰将通过与上汽通用五菱的合作,努力实现智能语音技术在汽车领域的规模化落地,赋能车辆智能化升级,助推汽车产业加速发展,为智能汽车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