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汽车
字号:
阿里国际站联合东风柳汽在德国顶级展会“数字化”亮剑
发表时间:2022-09-15 15:27: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柏林时间9月13日,适逢九月全球采购节。在德国法兰克福AMF汽配展上,阿里巴巴国际站联合老牌国企东风柳汽,打造了一场特殊的新能源车“数字化”发布会,在欧洲汽车圈引发广泛关注,被称赞“不仅有新意,而且很震撼”。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5日电 柏林时间9月13日,适逢九月全球采购节。在德国法兰克福AMF汽配展上,阿里巴巴国际站联合老牌国企东风柳汽,打造了一场特殊的新能源车“数字化”发布会,在欧洲汽车圈引发广泛关注,被称赞“不仅有新意,而且很震撼”。

  展台上,一款紧紧被包裹着的东风柳汽汽车,贴着“Unwarp me in the right way (请用正确的方式打开我) !” 此举寓意破茧成蝶,东风柳汽的新能源车,借助阿里国际站全链路数字化外贸能力,蝶变成有实力亮剑汽车大本营欧洲市场的生力军。

东风柳汽在德国AMF展会现场的“行为艺术”——破茧成蝶。

  东风柳汽在德国AMF展会现场的“行为艺术”——破茧成蝶。

  “东风柳汽虽然是个老牌国企,但是在跨境电商方面也是新兵,赢下当前全球竞争,我想首先要紧跟外部新变化,用一种开放的心态去面对新的方式和方法。”东风柳汽车进出口总经理程源,这样解释东风柳汽新能源车的正确打开方式。

  据悉,这场别开生面的数字化发布会,打破了传统发布会的线性时间限制。发布会的买家参与者,可以按需定制自己的参观路线。

  经销商Anna,对经销商权益格外关心,所以她选择从经销商政策的互动角色进入,东风柳汽的三十万欧元经销商权益礼包对其更具吸引力;对汽车性能着迷的产品爱好者Lucas,则选择从柳汽的新车极限测试数字屏进入角色,过硬的技术实力展示让他目不暇接。

  数字化发布会令人叫绝的地方,还有线上多场景首发。AMF展会现场,主持人通过大屏,视频直播连线8000公里外中国广西柳州的东风柳汽工厂,多地线上同步互动观看新车发布会仪式。

德国AMF展会主持人通过数字屏幕,视频直播连线8000公里外的柳州工厂。

  德国AMF展会主持人通过数字屏幕,视频直播连线8000公里外的柳州工厂。

  同时,借助现场的12块互动屏幕,海外买家可以通过国际站各种数字化线上入口,从新车极限测试和续航体验直播、工厂实力VR showroom、服务能力、经销商政策等多角度,去探索东风柳汽更丰富和立体的综合实力。

  这已经不是东风柳汽第一次通过阿里国际站出海。今年上半年,东风柳汽借力阿里国际站的全链路数字化能力,以及超级星厂牌等创新营销方式,出口增长96.7%。

  此前,东风柳汽的海外市场主要集中在东南亚和南美地区。此次在德国AMF混合展上发布会新能源车,标志着进军欧洲市场。目前,东风柳汽已通过阿里国际站覆盖到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很多都是新开辟的空白市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