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汽车
字号:
广西校企“牵手”助力中国新能源车亮相G20峰会
发表时间:2022-11-16 10:35:2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当日,在柳州城市职业学院第十六届田径运动会的开幕式上,一辆G20峰会官方用车Air ev同款试制车与运动员方阵一同入场,方阵举着“城职学子助力Air ev亮相G20峰会”的标语,格外抢眼。

来自印尼、老挝等国家的留学生参观Air ev新能源车。 张存立 摄
来自印尼、老挝等国家的留学生参观Air ev新能源车。 张存立 摄

  中新网柳州11月15日电 (韦国政 张存立)“今年G20峰会在我的国家印度尼西亚举行,作为印尼籍留学生,我很荣幸能够参与到G20峰会官方用车的语音系统测试工作。”广西柳州城市职业学院印尼籍留学生叶正青15日表示。

  当日,在柳州城市职业学院第十六届田径运动会的开幕式上,一辆G20峰会官方用车Air ev同款试制车与运动员方阵一同入场,方阵举着“城职学子助力Air ev亮相G20峰会”的标语,格外抢眼。

  据了解,300辆由上汽通用五菱印尼公司生产的新能源汽车Air ev,作为G20峰会的官方用车,为各国代表团和组委会提供日常通勤服务。从Air ev研发、试制到量产的过程,柳州城市职业学院的学子都参与其中。

在运动会开幕式上,一辆G20峰会官方用车Air ev同款试制车,行驶在运动员方阵前面。 张存立 摄
  在运动会开幕式上,一辆G20峰会官方用车Air ev同款试制车,行驶在运动员方阵前面。 张存立 摄

  今年7月,柳州城市职业学院印尼籍留学生叶正青和吴志强一起,受上汽通用五菱邀请,参与上汽通用五菱印尼公司研发的全球车Air ev语音系统测试工作。他们负责检测语音系统的语音辨识度是否精确,为研发部门提供改进建议,帮助企业语音系统部门完成研发工作。

  同时,在位于柳州的上汽通用五菱研发中心试制车间里,柳州城市职业学院上汽通用五菱现代学徒制订单班的33名实习生,参与了Air ev试制车的总装、质检等工作。

  Air ev由上汽通用五菱印尼工厂生产,该工厂的众多部门,都分布着柳州城市职业学院印尼籍国际学生。自2015年起,为实现印尼项目人才的本地化,上汽通用五菱股份有限公司和柳州城市职业学院合作,培养印尼本地汽车专业人才,相继在中国、印尼分别成立了教育培训基地,为企业海外基地培养了400多名印尼籍技术技能人才。

  柳州城市职业学院副校长隋艳表示,参与G20峰会用车的研发和生产环节,是学生对接行业、学习先进理念的机会,该校将加快构建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努力培养更多具有现代工匠精神和国际视野的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