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铁路加开或重联55趟列车 桂林方向车票紧俏
发表时间:2021-01-01 14:56:4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南宁局集团公司”)31日宣布,元旦假期期间,南宁局集团公司将实行高峰图、周末线,在热门方向加开或重联旅客列车55趟次,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图为桂林北站旅客有序出站。 郑长贤 摄
    图为桂林北站旅客有序出站。 郑长贤 摄

  中新网南宁12月31日电 (杨聃)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南宁局集团公司”)31日宣布,元旦假期期间,南宁局集团公司将实行高峰图、周末线,在热门方向加开或重联旅客列车55趟次,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据悉,2021年元旦期间铁路运输期限为2020年12月31日至2021年1月3日,预计发送旅客120万人次,日均发送30万人次,客流高峰日为2021年1月1日。

  南宁局集团公司客运部负责人介绍,2021年元旦有3天假期,且假期与春运间隔较长,广西区内旅客出行意愿有所提升,但受近期气温下降、区外部分地区零星出现疫情等因素影响,长途客流将受到一定抑制。2021年元旦客流主要以中短途旅游流、探亲流为主,集中在有动车组开行的各管内区段及田靖线、黎湛线、湘桂线南凭段。

  针对客流量集中、短途客流占比高的情况,南宁局集团公司在动态调整优化列车运行图、始发列车运力不断增加的基础上,发挥管内高铁成网优势,启用周末线、高峰线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并将根据客流需求,计划对能力紧张方向动车组列车安排重联、普速列车安排加挂车辆,实行“一日一图”精准开车。

 

  在动车组列车方面,南宁局集团公司结合元旦小长假客流特点,大力增加动车上线组数,对去往北海、桂林、三江、百色等热门旅游城市和防城港、柳州、贺州、玉林、陆川等区内重点区段的53趟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普速客车方面,临时加开南宁至崇左5531/2次1对普速列车,满足旅客中短途出行需求。

  根据火车票预售数据显示,管内方向12月31日下午至晚间时段,南宁去往玉林、桂林、贺州方向车票已经售完;1月1日上午南宁往玉林方向仍有少量余票;1月3日下午玉林往南宁方向车票已售完,其他方向均有余票。直通方向1月3日中午至晚间时段,南宁、桂林、柳州去往广州方向车票已售完。元旦期间广西去往北京、上海、昆明、成渝方向均有余票。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小长假期间各方向火车票较为紧俏,旅客朋友可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时,可尝试系统的“候补购票”功能,按乘车日期、车次、席别提交购票需求,并在预付票款后,售票系统自动安排网上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因退票、改签等业务产生可供发售的车票时,系统将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旅客。按照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旅客乘坐火车出行需全程佩戴口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