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崇左边境派出所开展“大收戒”行动 一天抓获6名吸毒者
发表时间:2021-01-06 11:20: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确保“大收戒”专项行动取得成效,上石边境派出所研究制订了吸毒人员“大收戒”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以对吸毒人员有效管控为总目标,以集中收戒吸毒成瘾人员为重点,全力开展吸毒人员排查管控、缉毒破案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6日电(杨行 蔡铮)临近春节,为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为人民群众创造祥和安定的生活环境。凭祥边境管理大队上石边境派出所根据上级安排,在辖区内全面开展“大收戒”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最大限度地挤压毒品犯罪空间,预防因涉毒引发严重危害社会秩序和安全的案事件,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仅1月5日当天,该所就成功抓获6名吸毒人员。

  为确保“大收戒”专项行动取得成效,上石边境派出所研究制订了吸毒人员“大收戒”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以对吸毒人员有效管控为总目标,以集中收戒吸毒成瘾人员为重点,全力开展吸毒人员排查管控、缉毒破案工作。

  1月5日上午8时50分许,上石边境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举报称:吸毒人员李某在凭祥市屏山路附近出现。警情就是命令,民警在核实该线索后,立即前往处置,当吸毒人员李某现身时,民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当场将其抓获。经询问,违法嫌疑人李某如实陈述了其于1月4日晚在凭祥市友谊镇三联村家中吸食毒品海洛因的违法行为,经尿检,其尿样结果呈阳性。目前,违法嫌疑人李某已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1月5日上午11时10分许,上石边境派出所民警在辖区上石社区开展治安巡逻时,发现路边两名男子神情恍惚,精神萎靡,有吸毒的重大嫌疑。巡逻民警遂依法将该两名可疑男子传唤至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经尿液检测,两名男子的尿样结果均呈阳性。经询问,两名嫌疑男子分别为陆某(凭祥市友谊镇英阳村人),莫某(凭祥镇竹山村人)。违法嫌疑人陆某、莫某供述了其于1月5日早晨在上石镇某废弃民房用锡箔纸烫吸毒品海洛因的违法行为。目前,违法嫌疑人陆某、莫某分别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1月5日下午3时45分许,上石边境派出所民警对辖区一出租屋进行检查时,发现三名疑似吸毒人员,民警依法将此三人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经尿液检测,该三名男子尿样结果均呈阳性,在证据面前,三名男子对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经询问得知,该三名男子分别为李某(凭祥镇柳班村人),许某(凭祥市北大路居民),韦某(凭祥镇柳班村人),当天中午,李某邀约许某、韦某到其位于上石镇的出租屋内共同吸食毒品海洛因,其中,李某以静脉注射的方式吸毒,许某、韦某以烫吸的方式吸毒。谁知,三人刚过完毒瘾,就被民警抓获。在询问中,民警了解到李某曾因吸毒两次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目前,警方依法对李某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并予以强制隔离戒毒两年,许某、韦某两人分别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上石边境派出所表示下步工作中,在集中收戒吸毒人员的同时,严厉打击“两抢一盗”侵财性案件,全力维护辖区治安和谐稳定,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和谐稳定的春节氛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