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警营魔术师”用扑克牌表演形式巧妙展现警察节
发表时间:2021-01-10 16:21: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他用扑克牌作为道具,以魔术表演的形式,讲述警察的故事,巧妙展现警察节,他就是南宁铁路公安局的“警营魔术师”秦国平。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0日电(蒋雪林 潘宏任)他用扑克牌作为道具,以魔术表演的形式,讲述警察的故事,巧妙展现警察节,他就是南宁铁路公安局的“警营魔术师”秦国平。

  1月8日晚,南宁铁路公安局于举办了2021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暨年终颁奖典礼。秦国平在活动上进行了精彩表演。

  图为秦国平在表演中。王荣鑫 摄

  据悉,南宁铁路公安局民警秦国平曾获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朱槿花”优秀表演奖,是公安部文化基层行文艺小分队成员,致力于将魔术表演和公安工作相结合,曾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群英汇》《开门大吉》《戏法大过年》等栏目,用魔术表演传递警营文化正能量。

  今年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在这个属于警察的节日里,为全面展现宁铁公安新风貌、新作为,南宁铁路公安局举办了上述活动。

图为秦国平在表演中。王荣鑫 摄
    图为秦国平在表演中。王荣鑫 摄

  活动期间,出身警营的演员们以诗朗诵的形式,演绎了警营诗人创作的诗歌。南宁铁路公安局民警卢鑫婕曾获第二届中国公安诗歌新锐诗人奖,曾在《诗刊》《广西文学》《南方文学》等杂志发表多首诗歌。卢鑫婕以“110”这串数字为主题,为本次活动专门创作了诗歌《我们的节日》,活动也演绎了广西知名诗人、南宁铁路公安局政治部主任田湘所创作的抗疫诗歌《磅礴》。

  为表彰在疫情防控、服务旅客、重大安保、扶贫攻坚等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南宁铁路公安局评选出了21个先进集体和58名先进个人,在活动现场进行表彰颁奖。(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