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来宾市公安局举行荣誉仪式
发表时间:2021-01-10 23:59: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8日,来宾市公安局举办“警旗映忠诚•薪火永相传”2021年人民警察荣誉仪式。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0日电(吴若谦、卢芳回)“这份选择我坚守了42年,这一路走来可以说是风雨兼程,但是更多的是自豪……”1月8日下午,来宾市公安局举办“警旗映忠诚•薪火永相传”2021年人民警察荣誉仪式,以这种庄重的形式来庆祝首个人民警察节。

  整个活动共有“警旗护航、以你为荣、薪火相传”三个篇章。当天,在来宾市公安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警旗护卫队在庄严的音乐声中踏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送警旗入场。

  “中国人民警察警旗,你集结起人民警察的英雄浩气忠诚, 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永远是我们最鲜红的本色, 永远是我们最庄严的旗语! ”警旗下,诗朗诵《我们的旗帜》表达出全体警务人员对警旗的深情和自豪。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龙刚玉宣读了《来宾市公安局关于颁发2020年度民警从警纪念章及民警纪念牌的决定》,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黄福远,市公安局党委专职副书记、兴宾分局局长玉光先后为从警满20年、30年民警代表颁发纪念牌。

 

 
从警满30周年民警代表合影。
 

  “如今到了退休的年龄,虽然对家人和儿女有许多亏欠,但是下辈子有机会,我还选择当一名人民警察!” 在播放《红水河畔无悔的芳华》视频短片时,台下观众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大家都为前辈们的赤胆忠心、无怨无悔的从警生涯献上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

  接着,李玉萍等10位退休民警迈着整齐的步伐走上舞台,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道军为每一位退休民警代表颁发纪念牌以及证书。

  随后,退休民警代表向新警代表授警旗,将一代又一代来宾公安的奋勇拼搏、不断奋斗的精神代代相传,希望新警们能够尽快接下接力棒,不断为平安来宾建设贡献公安力量。

  “岁月抹不平从警往事,时光挥不去警营记忆。永远不会忘记,老政治部主任、纪委书记李玉萍,为了来宾公安队伍建设殚精竭力,青丝变白发;永远不会忘记,指挥(情报)中心覃群才,为侦查破案维稳安保,青葱到沧桑;永远不会忘记,我们爱笑的指挥(情报)中心冷艳风、‘迁江活地图’潘保龙,还有谭茂勋、罗凤、马武文、覃玉洲、覃莉等同志,在打击违法犯罪的第一线、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时时处处都有他们的风姿和身影。他们展现出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敬业精神,为全体年轻民警树立了榜样。” 仪式上,李道军向光荣退休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来宾公安的每一点发展,都凝聚着他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表献和所作的贡献和业绩将永远载入来宾公安的史册。”

  “穿上警服,就把责任扛在肩头;头顶警徽,就将事业放在心上。从穿上警服、立下誓言的那刻起,就注定选择了一条奉献之路,一条初心守望的路,一条勇往直前的路,一条用无悔青春和热血忠贞去追寻的路。刚入警也好,从警20年30年也罢,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故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公安事业之所以蓬勃发展,正是因为公安精神的生生不息薪火相传。”

  活动希望各单位要真正关心爱护退休民警,要带着深厚感情做好退休民警工作,把市局党委对老前辈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希望退休的同志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继续关心支持来宾公安事业,积极建言献策,调整好心态和生活节奏,享受美好幸福的退休生活。”

  退休民警代表李玉萍说,“今天我的心情很激动,千言万语汇成两个字感谢,一是感谢我们的国家在1978年恢复高考,使我有了选择人民警察的机会,有幸成为广西警校的第一届学生,这份选择我坚守了42年,这一路走来可以说是风雨兼程,但是更多的是自豪,我热爱人民警察这份职业,选择它我无怨无悔。二是感谢这一路走来给予我关爱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使我在警队这个大家庭里,幸福的生活,快乐的工作。”

  退休民警代表覃群才说,“从警41年,总有千百不舍,我退休的这几个月想得最多的是我的单位,我的战友们,这身警服已经融入到我的生命中,希望未来的公安工作越来越好,一路顺风。”

  新警冯柳杰说,“我们要更加努力,跟上老民警的步伐,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十六字总要求融入到每一天的工作中,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