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桂林雨天路滑引起多起交通事故 消防紧急营救
发表时间:2021-01-25 20:59:1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月25日,广西桂林市受阴雨天气影响,能见度低,道路湿滑,境内临桂区、兴安县、阳朔县、灵川县连续发生多起交通事故,其中灵川县三街镇坡田路口凉风桥路段发生的交通事故较为严重。

    灵川交通事故救援现场。 孙夏 摄
    灵川交通事故救援现场。 孙夏 摄

  中新网桂林1月25日电(周亮)1月25日,广西桂林市受阴雨天气影响,能见度低,道路湿滑,境内临桂区、兴安县、阳朔县、灵川县连续发生多起交通事故,其中灵川县三街镇坡田路口凉风桥路段发生的交通事故较为严重。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闻警而动,先后从多起车祸现场成功营救出5名受伤被困群众。

灵川交通事故现场,营救被困人员。 孙夏 摄
灵川交通事故现场,营救被困人员。 孙夏 摄

  当天上午9时许,灵川县三街镇坡田路口凉风桥路段发生6起交通事故,导致16辆车追尾,造成3人受伤,其中1人被困。消防救援人员到达后了解到,现场为一辆翻斗车与一辆拖挂车相撞,车头严重变形,由于事故发生后未及时摆放三角警示牌,加之雨天路滑,车速普遍较快,造成了多车追尾的次生事故。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营救被困人员,第一时间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车辆进行破拆,警戒组对现场进行警戒。经过4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移交给现场医务人员。该事故造成兴安往桂林方向道路交通被阻断,目前,3名不同程度受伤人员均已送医。

临桂交通事故救援现场。 赵兴国 摄
临桂交通事故救援现场。 赵兴国 摄

  当天早上6时许,在临桂区境内,泉南高速桂林往湖南方向往永福方向2485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2辆轿车发生碰撞追尾,现场一片狼藉,造成两辆轿车严重变形,小轿车司机与后座1名乘客被困,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根据现场情况立即组织救援,7时39分,成功救出一名后座乘客,10分钟后,成功救出被困司机,交由医护人员进行救治。

阳朔交通事故现场,营救被困者。 桂文杰 摄
阳朔交通事故现场,营救被困者。 桂文杰 摄

  当天早上6时45分左右,在阳朔县阳朔大桥附近发生的交通事故中,有1人被困。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勘查发现:一辆大货车与相对行驶的面包车在转弯处发生碰撞,面包车驾驶室挤压变形,前挡风玻璃碎裂,1名中年男司机双腿被死死地卡在车内仪表盘与座椅间无法动弹,脸色苍白并不时发出痛苦的呻吟声。经过紧张救援,被困司机成功获救,并移交现场医务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阳朔交通事故现场破拆救援。 桂文杰 摄
阳朔交通事故现场破拆救援。 桂文杰 摄

  同样是6时许,322国道桂林市兴安县大溶江往灵川方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1名驾驶员被困。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侦察:一辆货车与一辆挂车相撞,货车车头严重变形,驾驶员左脚被卡。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救援人员利用人力对车门进行拉扯,警戒组对现场进行警戒。7时20分,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移交给现场医务人员,经现场医护人员确认驾驶员左脚轻微受伤。

兴安交通事故现场,成功营救被困人员。 都春雷 摄
兴安交通事故现场,成功营救被困人员。 都春雷 摄

  消防部门温馨提示:雨天道路湿滑,车速过快时,轮胎与路面之间易形成水膜,产生“水滑”现象,广大驾驶员在雨天行驶时请降低车速,确保安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