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崇左边境警方积极开展冬季疫情防控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26 11:22: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凭祥边境管理大队叫隘边境派出所近日组织民警深入辖区积极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宣传活动,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引导群众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增强群众防护意识和能力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6日电(蔡铮 慈杨)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效,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凭祥边境管理大队叫隘边境派出所近日组织民警深入辖区积极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宣传活动,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引导群众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增强群众防护意识和能力。

崇左警方供图

  “戴口罩、少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勤通风、勤消毒,注意环境卫生……”在活动中,民警深入边境一线,走村串户,将印有新冠肺炎健康科普知识的宣传单一一发放到群众手中,并面对面向群众耐心讲解防疫注意事项和防疫小知识,包括酒精使用方法、口罩佩戴方法、科学洗手步骤,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与此同时,叫隘边境派出所还注重发挥辖区村委作用,专门召开疫情防控会议,发动村委干部、党员志愿者、治安网格管理员共同携手投入疫情防控宣传。在辖区村委的宣传栏、居民点显著位置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在人员集中的农贸市场、公交车站悬挂宣传标语,启动疫情防控广播,让防控知识声声入耳、句句入心。

  叫隘边境派出所充分利用户籍服务厅的电子屏幕和辖区宾馆酒店业的电子屏幕,滚动播出“戴口罩、勤洗手”“保持一米线距离”“不握手、用公筷”等宣传图片。通过滚动播放宣传片及宣传口号,让过往群众强化疫情防控意识,从自身做起,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在日常生活中做好清洁工作,阻断病毒传染渠道,维护身心健康。

  在宣传中,民警采取“线上+线下”立体化方式进行战“疫”宣讲教育,借助警务公众号和居民微信群即时推送疫情宣传防控知识、上级政策,让居民时刻掌握疫情信息情况,宣传外来返乡人员必须做好安全防护、核酸检测、沟通问询、信息登记工作,确保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不漏一户一人。

  截至目前,叫隘边境派出所共出动警力120余人次,车辆50余辆次,走访群众3600余户,发放新冠疫情防控宣传材料4000余份,取得了预期的宣传效果。叫隘边境派出所陈善强所长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以要更加科学合理措施地抓细、抓实冬季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原则,积极汲取各方力量,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坚决夺取疫情防控战役的最终胜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