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隔离酒店服务员退掉返乡车票 连续两年春节坚守岗位
发表时间:2021-01-26 11:5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去年因为疫情退掉了春节回家车票,没有想到今年再次退票留在酒店过年。”广西柳州东城雅和酒店客房服务员胡琼华26日表示,将坚守岗位尽心为客人做好服务。

    图为隔离酒店客房服务员清理、消毒房间。 林馨 摄
    图为隔离酒店客房服务员清理、消毒房间。 林馨 摄

  中新网柳州1月26日电 题:广西隔离酒店服务员退掉返乡车票连续两年春节坚守岗位

  作者 林馨

  “去年因为疫情退掉了春节回家车票,没有想到今年再次退票留在酒店过年。”广西柳州东城雅和酒店客房服务员胡琼华26日表示,将坚守岗位尽心为客人做好服务。

图为隔离酒店客房服务员为客人清理生活垃圾。 林馨 摄
图为隔离酒店客房服务员为客人清理生活垃圾。 林馨 摄

  东城雅和酒店是柳州定点隔离酒店。2020年1月27日,柳州市官方将其作为定点酒店向湖北籍游客开放。至今一年来,该酒店一直承担隔离任务。

  近期,新冠疫情仍出现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明显增加。据东城雅和酒店驻店总经理潘捷介绍,目前酒店居住着十余名从中、高风险地区来柳州人员。酒店分为污染区、半污染区、绿区管理,隔离人员统一居住在污染区,由客房服务员负责给隔离客人送餐、清理生活垃圾及为退房后的客人打扫房间。

图为隔离酒店客房服务员为客人清理生活垃圾。 林馨 摄
图为隔离酒店客房服务员为客人清理生活垃圾。 林馨 摄

  与隔离人员接触较密切的胡琼华每天全副武装上班。只见她穿着防护服、戴着防护面罩、口罩、发套、手套和脚套,将自己包裹得像一个粽子一样严实。层层防护下,为胡琼华工作带来不少难度。原本手脚麻利的她,打扫一间客房只需要半个小时。“现在戴着护目镜工作,不一会儿便会起雾影响视线,眼睛一花动作也慢,打扫一间房比平时多花一个小时。”胡琼华说。穿上闷热的防护服即使在深冬,她只穿一件衣服工作仍会被汗水浸湿。

  胡琼华还记得去年疫情暴发时,自己原本已经买好回湖南老家过年的车票,后来其退掉回家的车票留在酒店里为游客服务。“那时候疫情刚刚开始,还不知道什么回事,密切接触隔离者心里有点害怕。”胡琼华说。

图为隔离酒店客房服务员清理酒店空调滤网。 林馨 摄
图为隔离酒店客房服务员清理酒店空调滤网。 林馨 摄

  由于去年春节没有回家,今年胡琼华原本打算将二月份假期全部调休到春节,这样可以回家久一点。可如今胡琼华的计划被打乱,其再次退掉返乡车票,坚守岗位。“家里人知道我因为工作无法回家过节也理解,但是他们不知道我在隔离酒店上班,怕爸妈担心。”胡琼华表示。

  胡琼华的工作面临风险,但也时常收获感动。其表示,送餐时帮客人将食物放在门口时,虽然不会和客人见面,但是隔着门口都能听到客人的感谢,一些客人退房后还在房间留下感谢纸条。

  和胡琼华一样两年没有回家过年,坚守隔离酒店的还有该酒店餐厅主管陈小燕。陈小燕说:“2年春节都打算开车带孩子返乡,但因为疫情走不开,要留在酒店里负责隔离人员和酒店工作人员的餐饮,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随着疫情防控的常态化,陈小燕已经习惯在隔离酒店工作。其表示“只要按照要求做好防护工作就行,现在比较淡定。”

  据广西卫健委通报,截至1月25日24时,广西现有本土确诊病例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5例,280名密切接触者正在隔离医学观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