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防城港警方查获涉走私蝎子约1000只、蜈蚣3500条
发表时间:2021-01-29 10:36:3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月28日,广西防城港边境管理支队对外通报一起案件情况,该支队板八边境派出所查获一批涉嫌走私的蝎子和蜈蚣,其中活体蝎子约1000只、冰冻蜈蚣约3500条,总价值7万元。

    图为民警对查获物进行清点。 周运章 摄
    图为民警对查获物进行清点。 周运章 摄

  中新网防城港1月28日电 (张振国 张佳林)1月28日,广西防城港边境管理支队对外通报一起案件情况,该支队板八边境派出所查获一批涉嫌走私的蝎子和蜈蚣,其中活体蝎子约1000只、冰冻蜈蚣约3500条,总价值7万元。

图为民警对查获物进行清点。 周运章 摄
图为民警对查获物进行清点。 周运章 摄

  据介绍,本月20日上午10时许,板八边境派出所民警在沿边公路江口执勤点对一辆峒中镇开往东兴市方向的客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的后车厢里摆放了2个编织袋,编织袋里传来阵阵臭味。随后,民警对编制袋内的物品进行检查,发现袋内纸箱有大量用塑料袋和一次性饭盒装着的活体蝎子和冰冻蜈蚣。

图为查获的蜈蚣。 周运章 摄
图为查获的蜈蚣。 周运章 摄

  经询问,该批货物的托运人为廖某,货主于前日晚上委托其将该批货物带往东兴市并转寄南宁市,货主只说该批货物为“蜂蛹”,其也未拆开查看,且不能提供该批货物的任何合法手续。民警遂将货物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经清点,共查获蝎子约1000只,平均体长23厘米,蜈蚣约3500条,平均体长10厘米,总价值7万元。

图为查获的活体蝎子。 周运章 摄
图为查获的活体蝎子。 周运章 摄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该批货物已移交防城区林业局作无害化处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