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荔浦市警方联合多部门查处非法经营烟花爆竹案
发表时间:2021-01-31 17:33: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广西荔浦市公安局联合多部门出击,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活动。净化社会环境,确保新春佳节祥和。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31日电(周俊远 王迎春)连日来,广西荔浦市公安局联合多部门出击,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活动。净化社会环境,确保新春佳节祥和。

  日前,荔浦市公安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深入乡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时,在新坪镇冷水村一闲置酒厂发现有人非法储存大量烟花爆竹,办案人员在现场查处非法存储烟花爆竹仓库时,发现狭小的仓库内囤积了大量包装烟花爆竹,仓库内无灭火器与消防设备,紧挨着仓库的还有居民楼,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了解这一情况后,办案人员及时向相关部门汇报,并开展现场办案,对仓库烟花爆竹进行逐件清点,做好登记,装运并妥善安置处理。经清点涉案烟花爆竹价值超过10万元,随后荔浦市公安局依法传唤属主梁某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经询问违法行为人梁某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该案已办结,相关违法人员已被拘留。

  据悉,临近新春佳节,为确保群众过一个祥和新春佳节,荔浦市公安局、荔浦市应急管理局等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活动。查处违反《烟花爆竹管理条例》无证经营、非法存储、运输烟花爆竹十余起,治安拘留7人,扣押、收缴无证烟花爆竹价值近30余万元,为新春佳节营造祥和社会氛围。

  据办案人员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条规定,凡未经许可经营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专营、专卖物品或者其他限制买卖的物品的;买卖进出口许可证、进出口原产地证明以及其他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经营许可证或者批准文件的;未经国家有关主管部门批准非法经营证劵、期货、保险业务的,或者非法从事资金支付结算业务的;其他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非法经营行为,将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