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警方一年刑拘逾万名电信诈骗嫌疑人
发表时间:2021-02-01 14:50:4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公安厅2月1日提供的信息显示,2020年当地警方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7651起,刑事拘留电诈嫌疑人11093人。

  中新社南宁2月1日电 (记者 黄令妍)广西公安厅2月1日提供的信息显示,2020年当地警方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7651起,刑事拘留电诈嫌疑人11093人。

  据广西公安厅宣传处介绍,当地警方近年严厉打击电诈犯罪,2020年破案数及刑事拘留嫌疑人数均同比上升超过100%;一年内共接到公安部转涉案窝点(手机)线索6793条,其中落地境外的841条,依据线索打掉窝点868个。

  广西宾阳县曾是全国电信诈骗重灾区,经过整治,当前公安部推送在宾阳境内活动的疑似作案窝点线索已下降到日均0.3条,宾阳籍涉诈骗逃犯到案率99.36%。

  广西警方还开展以打击、整治非法开办(买卖、租用)电话卡、银行卡和银行对公账户从事电诈活动为主要内容的“断卡”行动,打掉团伙260个,缴获银行卡5768张,企业对公账户4347套,各类公章、U盾等涉案物品一大批。

 

  通报案例显示,2020年2月,广西来宾市警方侦破利用App充值返利实施诈骗的案件,该团伙半月余涉案金额高达1900万元人民币,1万余名受害者遍布中国各地;2020年6月,广西崇左警方在中国多地、越南谅山省统一开展收网行动,打掉一个由台湾籍人员操控,作案人员涉及中越缅三国的跨国电信网络诈骗窝点。

  广西公安厅表示,将紧盯具有边境特征的贩毒、贩枪、涉传销、涉电诈等突出犯罪,继续开展系列专项打击行动,巩固边疆安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