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崇左警民同庆迎佳节 同心聚力奔小康
发表时间:2021-02-02 12:13: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人民为人民”是移民管理警察的服务宗旨,夏石边境检查站将始终坚持“驻扎一方、服务一方”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辖区治安、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积极向驻地党委政府汇报沟通,努力营造“二线管控有基础,警民关系大和谐”良好局面。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日电(李阿柱 杨亚龙)“太谢谢你们了,马上要过年了,也祝你们春节快乐,欢迎你们到我家来过年!”一阵阵笑声从凭祥市夏石镇困难户刘桂香奶奶家中传来。

  原来是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夏石边境检查站的民警在春节到来之前,来到定点帮扶户刘桂香家中,送来了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并与刘桂香一起张贴春联,悬挂灯笼,给刘桂香奶奶送来新春的祝福。

  崇左警方供图

  刘桂香家是夏石镇2020年挂名脱贫攻坚户之一,因年迈已高,常年与双眼2级残疾的儿子相依为命,除靠政府的补贴维持家用外已基本没有其他收入,家庭条件十分困难。有一天刘桂香奶奶带儿子看病回来的路上正好经过夏石边境检查站322国道执勤点,执勤一组民警袁宁了解到刘桂香奶奶家情况之后,第一时间将刘桂香奶奶家的情况上报站党支部,经站党支部研究决定由该站执勤一组在对同村的严焕勋家进行扶贫的同时另增加刘桂香奶奶一家的定点帮扶。

  崇左警方供图

  从这以后,在执勤间隙总是能见到夏石边境检查站的民警来到严焕勋和刘桂香奶奶两户家中,收拾卫生、播种水稻、抢收稻谷……总之群众家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民警们的身影。

  “第二故乡半个儿、每逢佳节倍思亲”,在重大节日里民警们也会来到刘桂香奶奶家里,在送上温暖关怀的同时,也携带上了被子、衣服、大米和食用油等日常生活必需品,一起打扫卫生、剥粽子、聊家常,让原本冷冷清清的家中充满了欢声笑语。

  崇左警方供图

  警民团结一家亲,同心聚力奔小康。2020年脱贫攻坚全面胜利,2021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

  “人民为人民”是移民管理警察的服务宗旨,夏石边境检查站将始终坚持“驻扎一方、服务一方”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辖区治安、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积极向驻地党委政府汇报沟通,努力营造“二线管控有基础,警民关系大和谐”的良好局面。(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