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水口关出入境边检站全体民警春节坚守岗位严防疫情输入
发表时间:2021-02-02 12:24: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春节来临之际,大部分人返乡过节之时,却有这样一群逆行者,在境外疫情形式越发严峻之时,依然坚守边境口岸(通道)一线,以钉钉子的精神铆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谱写了一个又一个属于移民管理警察的边境故事。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日电(王威 林浩)春节来临之际,大部分人返乡过节之时,却有这样一群逆行者,在境外疫情形式越发严峻之时,依然坚守边境口岸(通道)一线,以钉钉子的精神铆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谱写了一个又一个属于移民管理警察的边境故事。

  广西龙州县916界碑执勤点,民警整齐肃立庄严举行升国旗仪式。潘耘琦 摄

  中越边境龙州段山水相连、犬牙交错,无天然屏障,两国边民同宗同源、语言相通,往来频繁。边境形势错综复杂,管控压力十分艰巨,24小时不间断的“守点+巡边”是有效打击走私、偷渡等违法犯罪的最佳选择。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边境上一个风雨棚,铁架一角挂个白炽灯,帐篷里面一张简易床、一张折叠桌子和两把椅子就是一个执勤点。这般艰苦环境若非亲临,无法想象,因为疫情缘故,该站的民辅警(职工)们铆在执勤点上一待就是数月。

广西龙州县916界碑执勤点,春节将至,边境防控形势越发复杂,一个巡控小队对边境便道进行踏查,堵塞非法入境和非法走私通道。拍摄者:王威
  广西龙州县916界碑执勤点,春节将至,边境防控形势越发复杂,一个巡控小队对边境便道进行踏查,堵塞非法入境和非法走私通道。王威 摄

  2020年4月1日边境全线封控以来,该站党委结合口岸防输入管控措施的调整和形势任务的变化,在该站管控的水口口岸、科甲通道、那花通道、布局通道4个口岸(通道)左右两翼两公里边境线上先后设立了11个执勤点,20余名机关民警紧急驰援一线,150余名民辅警(职工)下沉边境一线,实行24小时驻点执勤、查缉管控,对周边小路便道实施全方位、立体化管控,历时10个月,300个昼夜,战风雨、斗虫蛇、睡帐篷、吃泡面、熬长夜成了民警们的常态。2020年6月以来,该站民警先后两次查获无主XILINX牌电子芯片案,案值高达1200余万元;查获走私野生鳄鱼皮183张,案值约190万元;查获涉嫌走私案件39起,案值约1590余万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