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崇左边境警方加强界河管理 维护边境秩序
发表时间:2021-02-04 16:18: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通过此次集中清理整治行动,有效震慑了边境违法犯罪分子,提高了边民法律意识和疫情防控意识,进一步规范了界河生产作业秩序,为深化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边境辖区常态化管控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4日电(陈元柱 蔡铮)为切实做好边境疫情防控工作,强化边境联管联控机制,维护春节期间边境秩序安全稳定。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凭祥大队平而边境派出所近日联合友领单位凭祥市打私办、凭祥市农业农村局渔政站、驻地解放军边防连队、友谊关边防检查站平而关分站和平而村护村队共计30余人,在中越界河平而河段开展集中清理整治行动。

崇左警方供图

  崇左警方供图

  平而河是珠江流域的上源河流,源头在越南境内,越南称为奇穷河,由中方平而关入境而得名。平而河水在下游注入左江,汇入邕江,再融入珠江。

  巡逻前,平而边境派出所与友领单位共同研究制定了平而界河集中清理整治行动方案,就近期边境管理动态、边境疫情防控工作和扎实开展联合管边控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当天下午3时30分许,按照方案部署,河道巡航组在平而村板坭码头登上执法巡逻艇,沿界河逆流而上开展联合巡航执法活动,河岸巡逻组沿河道一侧开展河岸徒步执法巡逻。

崇左警方供图

  崇左警方供图

  期间,河岸巡逻队沿界河河岸详细查看了国境线走向、界碑及界标方位物等维护情况,盘查可疑人员76人、车辆21辆,并以此次行动为契机,深入边民定居点,宣传边境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知识,鼓励和引导边民群众自觉参与到维护边境稳定中来,积极举报非法出入境和偷渡犯罪活动线索,强化边民群众责任意识和疫情防控安全意识。 河道巡航组乘坐执法巡逻艇,自码头沿界河中方一侧逆流而上开展联合巡航执法活动,重点整治在界河内使用“三无”船舶走私货物、利用“绝户网”等违规渔具和“电、炸、毒”鱼等方式违法捕捞行为。在持续2个多小时的河道巡航中,执法队乘艇深入到浦责、平而、板坭、驮里等重点水域,对涉界河水域内作业的渔民、船只依法进行重点检查,共检船舶竹排30余艘,教育渔(船)民100余人,发放各类法律宣传资料200多份,在排查中发现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5处,依法查扣并当场销毁“三无”竹排3艘。

崇左警方供图

  崇左警方供图

  通过此次集中清理整治行动,有效震慑了边境违法犯罪分子,提高了边民法律意识和疫情防控意识,进一步规范了界河生产作业秩序,为深化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边境辖区常态化管控打下了坚实基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