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北流警方为20名农民工追讨工资
发表时间:2021-02-04 22:24: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1日,北流市公安局清湾派出所民警蔡伟接到多名农民工报警:某建筑公司欠薪,不给工资。接警后,蔡伟迅速带领同事前往现场处置。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4日电(林展伊)春节脚步渐渐逼近,农民工辛劳一年,本想带着一年辛勤的劳获归家,然而总有一些不良老板,恶意拖欠农民工薪酬,损害劳动者合法权益,让农民工无法安心过年。

  2020年2月1日7时许,北流市公安局清湾派出所民警蔡伟接到多名农民工报警:某建筑公司欠薪,不给工资。接警后,蔡伟迅速带领同事前往现场处置。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双方情绪都非常激动。农民工表示,建筑公司少给了2万多元工资及工程款,我们来协调了三次,对方说好1月底给钱,可是到现在还没给钱!如果今天对方还不给工资及工程款,我们就在这吃住睡不走了。建筑公司方表示,工程款早以足额打到其下包的公司以及刘某某手中,这个钱应该找刘某某。为此,双方一致争执不下,只好求助警方。

  初步了解情况后,民警蔡伟明白,像这类案件最难的就是追回欠款,不能将无良老板一抓了之,而是要从群众的需求出发去办案。民警蔡伟先将他们分开,然后分别和他们交谈,详细了解整个事情的经过,最后在蔡伟不断的向双方科普法律知识,劝导大家依法维权下,双方都能冷静下来,心平气和地坐下来进行了沟通。随后,民警向建筑公司表明,农民工干了活,没有收到足额工资是事实,在无法找到所谓的刘某某前提下,刘某某是贵公司工程下包下去的负责人,刘某某的行为也是贵公司管理不到位形成,所以农民工找贵公司要工资,合情合理也合法。而贵公司行为再拖下去,将会追究贵公司的法律责任。在经过民警长达五个多小时的交谈规劝,于中午11时许,建筑公司终于承诺支付所拖欠的工资给农民工。

  2月1日当天,建筑公司依诺将所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发放给了农民工,民警成功为20名农民工依法追讨回了24896元工资。20名农民工拿到工资后,都露出了朴实的笑容。民警看到农民工脸上洋溢的笑容,也跟着笑了起来。

  经查,此前某建筑公司将一工程下包给广东的公司,该广东的公司又下包给刘某某,随后刘某某招聘了农民工做此工程。年底工程完工后,建筑公司已将工程款及相应工资单发给刘某某,然而,刘某某却无故拖欠一名农民工7000元工资,及扣下其他农民工70块钱到4000千块钱不等。工程完毕后,刘某某以及该广东的公司像人间蒸发了般,怎么找都找不到,万般无奈之下,20名农民工们只好找到该建筑公司,然而通过三次协商,该建筑公司原本说好1月底给拖欠的工资,却依旧没有给。

  因建筑公司耍赖、推诿,使得农民工三番两次大老远的从桂平、贵港等地跑到清湾来却无功而返,极其愤怒。于是2月1日当天,又前往某建筑公司,情绪十分激动,声称,如果再不给工资,就一直吃住睡在这,不走了。局面一时僵持不下,且难以控制,农民工便报了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