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凭祥市举行大规模人群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采样演练
发表时间:2021-02-06 12:02: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加速蔓延,凭祥作为边境城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尤为严峻复杂,为检验凭祥市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指挥能力,2月4日,凭祥市在市一中足球场开展2021年大规模人群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采样演练。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5日电(曾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加速蔓延,凭祥作为边境城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尤为严峻复杂,为检验凭祥市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指挥能力,2月4日,凭祥市在市一中足球场开展2021年大规模人群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采样演练。

  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中国(广西)自贸区崇左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凭祥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亚俊出席活动。杨亚俊宣布:2021年凭祥市大规模人群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采样演练开始!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指令:现在对凭祥镇一中片区居民实施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演练现场,秩序井然。各组人员闻令而动,快速开展相关工作:医疗技术组采样人员和信息登记员穿好防护服,带上采样相关物资,列队进场,开展采样工作;宣传发动小组分组进村入户宣传发动组织群众到采样点进行采样;现场组迅速搭建采样点,做好采样准备;管控组布置安保人员进场维护秩序。人员、物资、场所等迅速到位;受检群众按要求、分时段在市一中足球场外等候。

  演练现场进行了“测温进场、信息登记、拭子采样、消毒撤离、发现发热患者、发现阳性患者、交接转运、现场消杀”等,整个演练过程紧张但组织有序,环节配合密切,突出了疫情防控及核酸检测工作的要求。各参演单位明确疫情防控职责、工作流程、应急处置措施和办法,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预期目标,全面提升了我市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综合能力以及应急处置能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市领导覃万宁、凌星高、农国华、农垚峰现场观摩演练;自治区驻崇左医疗卫生工作队队长曾锦荣对演练活动进行点评;潘艺元主持演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