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多点开花”全覆盖 贺州市多形式开展征兵宣传工作
发表时间:2021-02-06 12:07: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进入1月以来,贺州市各县(区)人武部坚持疫情防控和征兵宣传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在辖区内扎实开展多渠道、多形式、多方位征兵宣传活动,迅速掀起征兵宣传热潮。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5日电(龙丽萍 李锋)“广大适龄青年朋友们,春季征兵开始啦。”漫步在贺州市八步城区,激昂的宣传广播响彻大街小巷,各种 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着《逐梦青春》等最新征兵宣传视频……进入1月以来,贺州市各县(区)人武部坚持疫情防控和征兵宣传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在辖区内扎实开展多渠道、多形式、多方位征兵宣传活动,迅速掀起征兵宣传热潮。

  今年正式施行“一年两征”政策(一年两次征兵),广大青年有了更多的选择机会。记者走访了八步区多个街道办看到,各宣传点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播放宣传广播、投放流动LED宣传车、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营造出浓浓的应征氛围。

  打好疫情“阻击战”,把好征兵“宣传关”,要做到防疫、征兵两不误。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征兵工作特点,各县(区)人武部充分发挥基干民兵、普通民兵、民兵骨干及党员作用,对各行政村实行“网格化”包片管理,在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对参军适龄青年进行重点走访,开展征兵宣传动员。防控期间积极推行线上宣传方式,通过采用QQ群、微信群、朋友圈转发等网络宣传方式,积极向群众宣传征兵对象、年龄规定、优惠政策等相关政策法规,不断扩大群众知晓范围;在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号等主要媒介开设国防教育专栏,拍摄征兵主题宣传片,让适龄青年直观了解军营生活、感受军人风采,传递正能量,激发大家参军报国热情。

  “我之所以参军,是想为祖国出一份力。现在有这机会,国家又有那么好的政策,所以我要义不容辞去当兵。”应征青年李天豪说道。

  疫情期间征兵宣传不断,应征青年参军热情不减。目前,贺州市已有 2000余名适龄青年登记报名,决心携笔从戎,到军营摔打磨练。贺州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主任、贺州军分区副司令员周林平告诉记者,今年征兵宣传活动,我们紧紧把握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征兵工作特点,以高学历应征青年为重点,坚持面上宣传与精准对接相结合、线上宣传与线下活动相结合、正面宣传与警示教育相结合,力争形成社会关注热点,激发适龄青年特别是高学历青年参军报国热情,为部队征召和输送更多优质兵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