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崇左边境民警把新春祝福送到贫困户家
发表时间:2021-02-10 18:28: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2021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2月10日,广西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凭祥边境检查站联合驻地爱心志愿者,亲切走访慰问辖区贫困群众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0日电(周锴 李慧明)2021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2月10日,广西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凭祥边境检查站联合驻地爱心志愿者,走访慰问辖区贫困群众。

图为民警向贫困户送上春联和新春祝福。李慧明 摄

  图为民警向贫困户送上春联和新春祝福。李慧明 摄

  当天上午,迎着初升朝阳,该站党员民警带着粮油、米面、水果等慰问品首先来到凭祥镇狮子山社区,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的五保户陆木珍老人。在陆木珍老人家中,民警与她促膝谈心,详细询问陆老身体状况和饮食、生活情况,给老人认真讲解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安全常识和疫情防控知识。

图为民警正在看望慰问辖区贫困户陆木珍老人。李慧明 摄

  图为民警正在看望慰问辖区贫困户陆木珍老人。李慧明 摄

  当了解到陆老虽已是79岁高龄,但仍耳聪目明,从2020年开始还经常编织各种精美十字绣送给边境的抗疫人员时,民警们非常高兴,当面给陆老送上了一副精心准备的新年春联。“感谢你们一直惦挂着我们这些困难户,由衷地感谢你们,也祝你们和家人春节快乐!”陆老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说道。离别时,凭祥边境检查站教导员周锴握着老人的手亲切地说:“陆阿婆,有困难您就给我们打个电话,把我们当成您的孩子!”陆老眼中满含泪水,哽咽着向民警挥手道别。

图为民警正在与贫困户交流。李慧明 摄

  图为民警正在与贫困户交流。李慧明 摄

  当天,该站民警和爱心志愿者们共走访慰问了辖区5名困难群众。每到一户,民警都与他们促膝谈心,详细询问他们最近的身体状况、就业收入、医疗保障和生活情况,细心查看了他们的住房环境,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同时鼓励贫困群众树立信心,认真生活,在新的一年里增强信心,克服困难,在政策帮扶下迎难而上,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早日致富。

  此次慰问活动, 不仅密切了警民关系,更有效推进扶贫帮困工作,取得双赢的社会效果,赢得辖区群众广泛赞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