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桂林市连续357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发表时间:2021-02-11 10:17: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10日,桂林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桂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联防联控组组长、市政府办公室二级调研员李安平表示,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累计确诊32例,已于去年3月10日全部治愈出院,治愈率100%。截至2021年2月9日24时,桂林市已连续357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1日电(蒋丰慧)2月10日,桂林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桂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联防联控组组长、市政府办公室二级调研员李安平介绍,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累计确诊32例,已于去年3月10日全部治愈出院,治愈率100%。截至2021年2月9日24时,桂林市已连续357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当前,桂林市属于低风险地区,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保持平稳。现在多国出现病毒变异株,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内多地出现多点、零星和聚集性疫情,需要高度警惕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桂林来桂林人员以及冷链物品给桂林市带来的输入性风险。

  李安平说,随着春节长假的到来,新的跨省跨市人员流动已开始,学生放假、务工返乡和探亲访友人流加速叠加,尤其是桂林作为知名旅游城市,游客将增多。在桂林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持续压实“四方责任”,坚持“人物同防”,主要采取以下工作措施:

  桂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及下设的10个工作组始终保留,各级指挥部全面进入应急状态,健全完善全社会协同防控体系。市及各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及时发现、及时处置,患者能够得到及时有效救治,安全隐患能够及时消除。

  全面落实“五有一网格”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网底。桂林市建立健全疫情多渠道监测和智慧化预警多点触发机制,充分发挥各类哨点作用,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落实“五有”措施,各单位、企业、社区均按照疫情防控指南,制定了防控管理制度,落实了具体责任人,配备有辖区医疗卫生力量指导支持,同时设置有隔离场所和转运安排准备等措施,配备有体温计、酒精、口罩等防护物资。实施网格化管理,组织人员开展重点人群的信息登记、摸排和日常健康监测工作。通过社区、单位主动排查,加强宣传引导自主申报,做好重点地区返桂来桂人员社区管理。

  进一步抓好重点环节、重点人群监管。加强返桂来桂人员健康管理,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桂来桂人员登记和排查,按常态化健康码最新规则进行转码操作。严格执行广西健康码亮码出行制度,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统一使用广西健康码进行出入管理。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加大来自高风险的国家和地区冷链食品抽样检测数量,对进口冷链食品,实施核酸抽检全检测、冻品外包装全消杀、进口冷链食品全追溯的“三全”管理措施。

  进一步加强新冠疫苗管理使用。截至2月9日,桂林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4.41万人次,接种对象为主要是春运客运一线服务人员,进口冷链物品存储、加工、销售环节的从业人员,人群密集场所的服务管理人员以及医疗卫生人员等重点人群。

  下一步,根据国内外疫情发展形势,将及时作出科学研判,及时提出精准的防控意见,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广大群众自觉执行各项防控措施,上下齐心协力,做到知晓全覆盖,执行全覆盖,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