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涉案金额130亿!广西柳州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侦破记
发表时间:2021-02-20 16:10:33来源:新华社

摘要提示:广西柳州警方经过半年多的不懈侦查,破获了一起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近日,柳州警方通报了该案的侦破过程。

  赌资流水高达130亿元,涉案人员多达280余人,赌博平台涉及我国多个省区甚至境外……

  广西柳州警方经过半年多的不懈侦查,破获了一起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近日,柳州警方通报了该案的侦破过程。

  2020年1月,在广西柳州市公安局查处的一系列网络赌博案件中,一款叫“和玖软件”的赌博软件引起了警方注意——不同赌徒登录的数个赌博网站,背后都系该软件在暗中运作。

  一款软件支撑起数十个赌博网站,究竟是何人所为?在广西柳州网警的网络巡查中,一个可疑的网站浮出水面。

 

  掌握了基本情况和初步取证以后,柳州警方迅速将软件开发者锁定在了一名“低调宅男”身上。

  自2018年底开始,何某伙同一名泰国男子以及海南籍男子彭某,开发编写制作了“和玖软件”,将软件出售给各个赌博公司。2019年至2020年7月,这款软件产生的赌资交易流水高达130亿多元。

  随着何某被抓,以“和玖软件”为技术支撑的一条巨大的网络赌博犯罪产业链浮出了水面。

  2020年6月,在国家“122”机制、公安部、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的指导和协调下,一场声势浩大、多地多部门联合展开的打击行动拉开了帷幕。

  此次行动成功捣毁了一个专门制作、销售、维护赌博网站的技术公司、一个专门为赌博平台结算资金洗钱的犯罪团伙和29个网络赌博犯罪团伙。全案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80名,查扣涉案电脑108台、手机398部、银行卡1587张,冻结涉案资金3812万余元。

  记者:陈露缘 吴思思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