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十三五”期间广西义务植树4.1亿株 人工林面积居全国第一
发表时间:2021-03-02 12:0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1日提供的信息显示,“十三五”期间,广西大力推进国土绿化、生态修复,全区义务植树4.1亿株,人工林面积1.36亿亩,居全国第一。

  图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左三)、南部战区陆军司令员张践(左一)、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右一)参与义务植树。 杨海健 摄

  中新网南宁3月1日电 (韦鼎英 张雷)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1日提供的信息显示,“十三五”期间,广西大力推进国土绿化、生态修复,全区义务植树4.1亿株,人工林面积1.36亿亩,居全国第一。

  广西是全国生态环境最好的省区之一。据介绍,近年来当地在生态文明建设、绿化国土等方面下大功夫,取得成效,森林覆盖率和林业产值排在全国前列。当前,广西森林面积达到2.23亿亩,森林覆盖率62.5%,森林植被总碳储量达5.23亿吨。广西林业经济为脱贫攻坚作出了重要贡献,截至2020年底,广西林业总产值超过7500亿元,人造板年产量达到5000万立方米。广西已成为全国最大的木材生产基地和国家储备林建设基地。

图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前中)为新植的凤凰木浇水。 杨海健 摄
图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前中)为新植的凤凰木浇水。 杨海健 摄

  广西将坚持“生态优势金不换”,在全社会树立起保护生态、绿色发展的理念,把义务植树活动坚持下去,营造“爱绿、植绿、护绿”的良好氛围;将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绿色发展,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共同努力让广西的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新鲜,人民生活得更加美好。

  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开展40周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党政军领导义务植树活动日前在广西高峰森林公园举行,共种下凤凰木、蓝花楹等90多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