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电网进入全国两会一级保电实战状态
发表时间:2021-03-03 08:53: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初春三月,全国两会召开在即。3月3日起,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将全面进入全国两会一级保供电实施阶段。目前,各项工作已全部就绪。

3月2日,南方电网广西柳州供电局保障人员为媒体单位测试接入应急发电设备,为两会实况转播做好准备。邹振远 摄
  3月2日,南方电网广西柳州供电局保障人员为媒体单位测试接入应急发电设备,为两会实况转播做好准备。邹振远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日电(陆冬琦)初春三月,全国两会召开在即。3月3日起,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将全面进入全国两会一级保供电实施阶段。目前,各项工作已全部就绪。

  广西电网高度重视全国两会保供电工作,突出“早”字,超前启动保电统筹组织各项准备工作,印发了2021年全国两会保供电总体工作方案,成立保供电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电网安全、设备安全、供电保障及服务、网络安全、基建安全、安保维稳综合、物资供应、新闻宣传、安全监督等9个专项工作组,明确了“三个确保、八个不发生”的保供电工作目标,并分准备、实施、总结三个阶段制订了170项保供电工作计划,全面部署各项保供电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全国两会一级保供电工作。

3月2日,南方电网广西柳州供电局保障人员在220千伏静兰变电站为重点保供电设备进行特巡。邹振远 摄
  3月2日,南方电网广西柳州供电局保障人员在220千伏静兰变电站为重点保供电设备进行特巡。邹振远 摄

  在前期准备工作中,广西电网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供电服务工作的同时,全面辨识保供电期间电网主要风险,做好电网运行方式安排、防控措施、应急要求与预案;组织各地市供电局编制“一站一册”、“一线一册”,按照保供电巡维管控策略,开展特巡特维,及时消除设备缺陷、隐患。值得一提的是,在全国两会保供电中,该公司将运用无人机、巡检机器人等科技手段,对重要输电线路、重大施工现场等进行特巡作业,进一步加大外力破坏巡查力度,确保线路设备健康安全运行。在重要变电站应用巡检机器人,通过视觉识别、红外测温、声音检测等手段进行专业巡视、隐患点排查等工作,更高效智能地保障变电站可靠运行。

  截至3月2日,广西电网361座保供电变电站、841条保供电线路运行正常,417个保供电场所供电正常。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广西电网将保持全保护、全接线的运行方式,除了抢修工作,不安排影响保供电场所供电可靠性的计划检修工作。广西电网系统各单位全员全岗位待命,确保紧急情况下能快速处置,及时恢复供电,全力做好广西电力供应工作,圆满完成全国两会保供电任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