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柳州举办青年就业服务季专项行动 助力青年顺利就业
发表时间:2021-03-11 16:39: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日,共青团柳州市委员会、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开展的2021年柳州市青年就业服务季专项行动发布仪式暨柳州市就业专场招聘会在广西(柳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办。

  周潇男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1日电(周潇男)11日,共青团柳州市委员会、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开展的2021年柳州市青年就业服务季专项行动发布仪式暨柳州市就业专场招聘会在广西(柳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办。

  在发布仪式上,主办单位对柳州市青年就业服务季进行了推介。为共同解决当前形势下青年就业难的问题,柳州团市委、市人社局将采取系列措施,开展多场活动,共同助力青年就业。当天,现场还举办了柳州市青年专场招聘会阳和工业新区(北部生态新区)专场,共有130个标准展位,提供招聘岗位500多个,招聘人数5000多人。

  柳州市青年就业服务季期间将开展以下几大板块活动:

  “千校万岗·就业有位来”线上招聘会(青年专场)。在“蓝领天下”“人智通”平台和柳州人才网、58同城、汲牛人才网(原柳州阳光网)同步开展针对全市青年的线上招聘会。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沟通桥梁,助力柳州青年拓宽就业渠道,顺利实现就业。同时开展柳州市青年就业专场招聘会。在柳东新区、阳和工业新区(北部生态新区)开展以汽车行业、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企业和劳动密集型用工需求为重点的定向专场线下招聘会。

  重点针对大中专职技校学生,收集、发布柳州市就业见习基地岗位信息,并依托“蓝领天下”“人智通”平台、柳州人才网等打造“名企实习岗”“政务实习岗”“公益实践岗”,让有见习实习需求的广大青年通过互联网锁定岗位。由“蓝领天下”“人智通”平台、柳州人才网等搭建线上就业见习入口,提供线上就业见习岗位信息,开展线上实习对接服务。

  “校企互动”青年企业家进校园。结合学校毕业生就业需求,组织青年企业家进到我市高校、高职、中职等校园,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宣讲和精准岗位招聘活动,帮助毕业生更多的了解企业信息及入职后的工作情况,使毕业生明确职业目标,助力毕业生顺利就业。

  “返岗务工”共青团就业服务专车。由团组织、人社部门会同协作单位共同在各县区推荐就业岗位,组织外出务工专场招工招聘活动。对报名就业的务工青年提供免费专车进行“点对点”返岗务工输送,并为青年发放“爱心健康包”。 

  “青春聚力 乡村振兴”农村务工青年技能培训及就业专项活动。结合农村青年所需技能需求,在各个县区组织开展农村务工青年技能培训及就业帮扶专项活动,将农村青年急需的技能和岗位直接送到乡镇村屯,组织技能培训会、岗位对接会等,帮助农村务工青年提升职业技能,寻找就业机会,增加收入。

  开设青年就业服务专栏,“青春柳州”“柳州人社”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平台同步上线,并设“就业微课堂”,每月进行1-2期就业政策宣传,岗位信息发布,普及就业知识,分享就业经验。

  柳州市青年就业服务季专项活动,整合了柳州金融机构、劳务培训机构、网络平台等各类资源,全力助力柳州市青年顺利实现就业,切实帮助青年解决就业难问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