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一男子走失23年后终与父母团聚 家人相拥而泣
发表时间:2021-03-14 10:39:4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3月11日,对于罗某甘、岑某荣及儿子小阿贝(化名)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时隔二十三年后,在广西百色田林警方的帮助下,三十三岁的小阿贝终于得以和家人相认,场面令人动容。

    在田林警方帮助下,三十三岁的小阿贝终于得以和家人相认 董仁鹏 摄
    在田林警方帮助下,三十三岁的小阿贝终于得以和家人相认 董仁鹏 摄

  中新网百色3月13日电 (张广权 蔡佳子 董仁鹏)3月11日,对于罗某甘、岑某荣及儿子小阿贝(化名)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时隔二十三年后,在广西百色田林警方的帮助下,三十三岁的小阿贝终于得以和家人相认,场面令人动容。

  当日上午8点30分,田林警方和县妇联把小阿贝带到罗某甘、岑某荣面前,一看到自己23年未见的儿子,面容憔悴的罗某甘、岑某荣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紧紧抱着儿子瞬间泪如雨下,泣不成声。

  随后,罗某甘、岑某荣夫妇带着失散23年的儿子小阿贝来到助力寻亲的公安民警们跟前连连感谢,并将一面印有“助力寻亲、功德无量”字样的锦旗和鲜花送到助力寻亲的公安民警们手中,表达对民警们帮助家人团圆的感激之情。

  1998年农历2月,家住田林县旧州镇平林村,年仅10岁的小阿贝(化名)因想念外出探亲的父亲,独自乘坐前往贵州的火车,这一走就是23年……

  2021年3月,田林县公安局刑侦、刑技大队民警在翻查历年失踪人口档案时,发现在平果市一名30多岁的男子与二十三年前田林县旧州镇平林村走失的一名孩童的样貌极其相似,年纪也恰好对得上,现在上户口时的名字也跟孩童走失时的名字相仿,同样都叫做罗某贝。

在田林警方帮助下,三十三岁的小阿贝终于得以和家人相认 董仁鹏 摄
在田林警方帮助下,三十三岁的小阿贝终于得以和家人相认 董仁鹏 摄

  得到这条线索后,刑侦大队大队长梁伟立即组织警员们走访调查、技术分析。经核查,20多年前,年仅10岁小阿贝在平林火车站玩耍时,因想念外出探亲的父亲,就坐上了火车外出寻找父亲,但由于年纪小没有社会经验,小阿贝阴差阳错的坐着火车来到了云南。

  后经过多次辗转,几个月后,小阿贝流浪到当时的平果县。由于多日没有进食,可怜的他只能走到一个夜宵摊前,眼巴巴的看着别人吃东西。好心的夜宵摊老板孔向东、孔向前两兄弟发现了小阿贝,就招呼他到店里坐下,并给他端上了米粉等,让他填饱肚子,并耐心的询问他为何深夜还独自一人在街上,家人在什么地方?

  小阿贝把自己的经历告知了孔家兄弟,但却一直也说不清楚自己家庭的具体位置,只记得自己的老家是叫“小平塘”。了解小阿贝的情况后,孔家兄弟觉得与小阿贝十分有缘就商定暂时收留小阿贝,并一直帮助他耐心地寻找家乡,但经过多次外出寻找,始终都没有找到父母。由于找不到小阿贝的家人,善良的孔家兄弟决定收留小阿贝为养子,将其抚养成人。

  调查清楚后,民警认定这就是田林旧州镇平林村23年前走失的罗某贝。随后,民警提取了双方人员的DNA进行比对,确认双方正是父子关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