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柳州工人医院成广西危化品事故紧急医学救援队基地
发表时间:2021-03-17 13:36: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危化品事故紧急医学救援队基地医院(烧爆伤、中毒救治)授牌仪式日前在柳州市工人医院举行。这是柳州唯一一家获得广西危化品事故紧急医学救援队基地医院(烧爆伤、中毒救治)牌匾的医院。

  图为授牌仪式现场。单满钧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7日电(林慧玲)广西危化品事故紧急医学救援队基地医院(烧爆伤、中毒救治)授牌仪式日前在柳州市工人医院举行。这是柳州唯一一家获得广西危化品事故紧急医学救援队基地医院(烧爆伤、中毒救治)牌匾的医院。

  据了解,为谋划好2021年全区卫生应急工作和编制好广西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和医疗能力“十四五”规划,当日上午,广西自治区卫健委应急办主任吴兴华、广西医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王前强等一行到柳州市工人医院开展卫生应急工作调研,并在会后举行了授牌仪式。柳州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海,柳州市卫健委应急办主任廖志超,柳州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主任黄卓毅,柳州市工人医院院长李兵、副院长石展英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此次调研会。

  近年来,柳州市工人医院多次成功处置区内、市内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得到上级部门的高度评价和广泛的社会好评。此次成为广西危化品事故紧急医学救援队基地医院(烧爆伤、中毒救治),不仅是对该院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的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医院处置突发事件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柳州组建一支专业的危化品事故紧急医学救援队,将为市民安全和健康提供更强有力的保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