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武警南宁支队紧贴实战 锻造搏击“武教头”
发表时间:2021-03-17 15:53: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武警南宁支队训练馆中,哨音阵阵,杀喊声此起彼伏。一阵“武林风”在训练馆中悄然掠起,激起了预备役特战队员“爱军尚武”的情结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7日电(李启鹏 董亚涛)近日,武警南宁支队训练馆中,哨音阵阵,杀喊声此起彼伏。一阵“武林风”在训练馆中悄然掠起,激起了预备役特战队员“爱军尚武”的情结。

教练员正在为学员纠正动作。李启鹏 董亚涛  供图

  教练员正在为学员纠正动作。李启鹏 董亚涛 供图

  哪里来的“武林高手”?原来是南宁市爱尚搏击小分队教练员前来为支队预备役特战队员进行为期3天的实战格斗集训。本次集训由支队与爱尚格斗联合组织。得知搏击教练要来军营授课的消息后,学员们争先恐后报名申请。

  自培训正式拉开序幕,所有参训学员厉兵秣马、严阵以待。教练团队针对学员缺乏专业科学训练理念的实际,从运动训练学的角度讲解科学训练理论,从实践经验中分析科学训练的原则,从具体的方法指导科学的组训。

一名学员正在进行拳法对抗。李启鹏 董亚涛  供图

  一名学员正在进行拳法对抗。李启鹏 董亚涛 供图

  正所谓“名师出高徒”,来到军营的搏击小分队的教练员个个都身怀绝技、声名赫赫。教练员们从学员展现的基础体能入手,在点滴中锻炼学员的平衡性和协调性。

  教练团队首先从基本格斗姿势传授,逐渐培养学员的格斗习惯,通过纠正、演示等方法让学员领悟正确动作。随后在拳法、腿法上为学员进行重点讲解,并拿出大量时间进行训练。

一名教练员正在为学员示范腿法。李启鹏 董亚涛  供图

  一名教练员正在为学员示范腿法。李启鹏 董亚涛 供图

  最后,教练对摔法和地面锁技进行了细致的介绍以及示范,并让学员两人一组切身感受动作要领。在对练的过程中,学员相互作为“小师傅”为对方指点迷津,共同进步。

  经过短期培训后,每名学员都在实战格斗方面有着极大收获。“这次培训于我而言意义非凡,我不仅学到了切实可用的格斗技巧,也真正了解到了格斗的重要性。回到中队后我一定要向战友教授自己所学的技能,让实战格斗技术在部队生根发芽。”参训学员李荣恒感慨道。

擂台上,两名学员正在进行拳法对抗。李启鹏 董亚涛  供图

  擂台上,两名学员正在进行拳法对抗。李启鹏 董亚涛 供图

  既要上得去,更要打得赢。开训以来,武警南宁支队始终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根本标准,紧贴部队实际,从实战需求出发,开展搏击集训,着眼任务实际抓短板、补弱项,多角度提升特战队员能力素质,全方位强化部队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